“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媒:新西兰或成首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

日期:2014-11-24 09:44:37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外媒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表示愿意积极参与中国主导设立的亚投行。除日美外,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暂时不会参与,新西兰有可能成为加入亚投行的第一个“西方国家”。  

    外媒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表示愿意积极参与中国主导设立的亚投行。除日美外,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暂时不会参与,新西兰有可能成为加入亚投行的第一个“西方国家”。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1日报道,习近平表示,希望通过自由贸易协定和亚投行建设,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他欢迎新方参与进来,使中新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报道称,美国和日本一直主导亚洲开发银行,且认为亚投行的理念不清晰,因此担心设立该行是中国对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秩序发起的挑战。为使亚投行设立后的债券发行等运营工作进展顺利,中国也希望出资国不局限于新兴国家,而有发达国家参与进来。新西兰虽然已经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但因澳大利亚与中国结束了自贸协定实质性谈判,所以新方还想与拥有巨大市场的中国进一步加深关系。

【延伸阅读】外媒:习近平访新西兰受礼遇 两国关系走向成熟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正在新西兰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当地时间11月20日午后在惠灵顿总督府前接受了毛利族人的碰鼻礼。

  习近平11月19日抵达奥克兰,应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和总理约翰·基邀请,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11年来首次访问新西兰。

  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新西兰在惠灵顿的总督府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鸣礼炮21响。

  报道说,在毛利族人传统的欢迎仪式之后,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在总督府的草坪上欢迎习近平。接着习近平检阅了仪仗队,一群当地学生挥舞中国国旗欢迎习近平夫妇。习近平夫妇走过去向他们招手致意。迈特帕里还向习近平介绍了新西兰的高级官员,包括新西兰工党领导人安德鲁·利特尔。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同迈特帕里举行了会谈。总督说,两国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关系,但仍需作出努力来发展这种关系。

  习近平之后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总理府举行了会谈。约翰·基说,新中双方在许多领域合作良好,希望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高度。

  他说,人们很容易认为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是纯贸易关系,但实际上两国关系要广泛得多、深入得多。

  约翰·基表示,双方一致决定将新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关系成熟的表现。

  据德新社11月20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约翰·基说:“中国现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在包括商业、旅游和教育在内的多个领域关系密切。”

  新西兰与中国签订了多项新协议,包括一项气候变化协议和一项南极合作协议。

  签订气候变化协议表明,新西兰想要在煤炭市场和碳排放交易计划方面同中国加强合作,而南极合作协议则使新西兰可以在环境治理、环境科学和环境物流方面与中国进行更密切的交往。

  约翰·基对修订新中自贸协定表示欢迎,而根据最新修订的协定,新西兰和中国合拍的节目将可以在中国的电视台上播放。

  他表示,新西兰政府将扩大面向中国赴新西兰游客的假日工作计划。

  报道说,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以及160名随行人员在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于19日晚抵达奥克兰。

  新西兰11月20日在惠灵顿以毛利族人传统的战舞、21响礼炮和检阅仪仗队欢迎习近平一行。约80人聚集在政府大楼外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这是习近平第三次访问新西兰,不过却是第一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

  据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11月2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同意扩大它们之间迅速发展的贸易关系,包括允许双方共同制作的电视节目在中国播出的协议。

  2008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习近平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一起热情赞扬该协定的成功。

  习近平的这次访问重点是在重要领域扩大2008年的协议,包括鼓励两国之间共同制作电视节目。

  他们还非正式地批准了一项食品可追溯计划。去年曾爆出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受到污染事件,引起市场恐慌,导致部分新西兰奶粉在中国下架,此后被证明是一场虚惊。

  乳制品仍是新西兰对中国的最大出口品类,消费者对新西兰“清洁、绿色”的形象十分关注。

  去年,中国取代澳大利亚,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6月的过去一年里,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接近220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81元人民币——本网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