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又有中国企业收购新西兰牧场?一看还是鹏欣集团

日期:2015-01-28 11:44: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公告截图  天维网1月28日综合消息 日前,中国国内媒体传出消息,称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3000万纽币,收购新西兰Fleming & Co Limited的牧场资产。  消息源指出,大康牧业是湖南省第二大生猪养殖企业,

公告截图

  天维网1月28日综合消息 日前,中国国内媒体传出消息,称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3000万纽币,收购新西兰Fleming & Co Limited的牧场资产。

  消息源指出,大康牧业是湖南省第二大生猪养殖企业,2013年后引进肉羊养殖和销售、牛肉进口和销售、以及婴儿奶粉和液态奶进口和销售业务。

  难道又有新的中国企业投资新西兰牧场?不是,因为大康牧业的背后还是“老熟人”——上海鹏欣集团。

  早在2013年7月,大康牧业就进行了定增项目操作,鹏欣集团因此直接和间接拥有大康牧业55.29%的股权,成为新的控股股东。

  本月,编号为2015-005的《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资产的公告》透露,该公司委托并授权公司控股股东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之境外子公司THELAND LIMITED与Fleming & Co Limited签署收购协议,购买其位于Rangitaiki的牧场。

  根据公告的信息,这次收购仍需要进行尽职调查。同时,收购需要得到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OIO)和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如果一切顺利,大康牧业将通过本月成立的Dakang New Zealand Farm Group Ltd收购Fleming牧场,其中1425万纽币用于收购不动产,734万纽币收购该牧场拥有的恒天然股份、牲畜、农机设备和化肥等资产,另外还会投入760万纽币对牧场进行改造升级。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早在2012年,上海鹏欣因为收购Crafar牧场而在新西兰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历经波折完成收购后,该集团又继续投资新西兰,收购南岛的Synlait牧场,并在皇后镇收购了希尔顿酒店。在华人聚居的奥克兰,鹏欣也在北部的Whangaparaoa半岛开发房地产项目……

  作为背后的操盘手,鹏欣集团创始人姜照柏去年访问新西兰时表示,“不要害怕我对新西兰的投资”。他解释说,新西兰拥有“非常良好和透明的”营商环境,所以选择了新西兰,希望能创造双赢的局面。

  由于接连出售,有本地专家认为,上海鹏欣有望成为新西兰五大牧场主之一。

  除了鹏欣和之前已经进入新西兰的光明,去年下半年,蒙牛和伊利这样的中国乳业巨头也陆续进入新西兰。去年11月21日,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成立,据称是全球目前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在另一端,蒙牛与新西兰安硕AsureQuality共建第三方认证机构,进一步提升蒙牛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掌控,推动中国乳业与国际标准的全面接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