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奶粉在内地只卖100元 再不降价Kiwi都说贵

日期:2015-03-26 10:37: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近期,中国国内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则名为《中国奶粉的“不平等条约”》的广告软文,引起了国内企业和消费者和企业的关注,甚至引来海外关注的目光。  
本周,新西兰林肯大学的农业食品教授Keith Woodford就撰文,表示留意到了这则软文,并认为中国内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价格战。
根据中国经营报和界面新闻的报道,这则广告背后,是内地的新希望集团即将推出新款的超低价婴幼儿进口配方奶粉,每罐的价格会控制在100元以下,仅为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天维网3月26日综合消息 近期,中国国内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则名为《中国奶粉的“不平等条约”》的广告软文,引起了国内企业和消费者和企业的关注,甚至引来海外关注的目光。

  本周,新西兰林肯大学的农业食品教授Keith Woodford就撰文,表示留意到了这则软文,并认为中国内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价格战。

  根据中国经营报和界面新闻的报道,这则广告背后,是内地的新希望集团即将推出新款的超低价婴幼儿进口配方奶粉,每罐的价格会控制在100元以下,仅为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这款产品名为Akarola,是新希望方面与新西兰的Synlait Milk  Ltd组建的合资企业运营的产品。推出后,这款产品将绕开线下,直接在线上渠道销售。此前,这两家企业合作的另一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定位高端,在网上平台的销量并不算多。

  Keith Woodford教授说,自己早在2008年就造访过新希望集团在四川的总部。“规模很大,野心勃勃”,他评价说,这家中国企业有足够的财政实力改变市场。Keith  Woodford分析说,如果真能如传言那样在网上销售,哪怕是100元人民币一罐的新西兰原产奶粉,也可以产生利润。在他看来,现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利润非常可观。

国内报道截屏

  正是因为利润很高,新西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无论大小都涌向中国。此前有估算,说中国内地市场上约有200个新西兰奶粉品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引入注册制后,这个数字大幅减少,新西兰中小出口商叫苦连天。

  其实可以考虑做一个比较。Keith Woodford说,新西兰本地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也就在20纽币上下。就算加上关税等因素,也很难想象新西兰奶粉在中国能卖到60到80纽币的价格。

  为什么在内地市场就这么贵?专家们都将“矛头”指向了供应链。

  中国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生产商的利润收益一般只有20%左右。从进囗洋奶粉成本构成的分析可以来看,岸前成本才占25%,上岸后的成本构成占75%。后者主要是从“层层加码”的渠道成本中积累而来,这也正是造成中国婴幼儿奶粉全球最贵价的最主要的、最大的直接原因。

  Woodford则估计,无论这次低价新西兰奶粉的结果如何,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都会面临冲击。对新西兰而言,这并不是坏事,因为被冲击的利润主要是在中间环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