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John Key敦促印度企业推动实现两国双边自由贸易

日期:2015-03-31 08:41:4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2015年3月13日出席“印度新西兰商业委员会2015年高峰会议”时表示新西兰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有助于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约翰·基称他是《新西兰中国自由贸

  新西兰媒体近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2015年3月13日出席“印度新西兰商业委员会2015年高峰会议”时表示新西兰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有助于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约翰·基称他是《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坚定拥护者,该协定极大地推动了两国贸易,但这也引发了一个担心,即“过于依赖中国”。

  他称“新西兰过去作为英国的南太平洋农场时期,就过度依赖单一市场。从长远看新西兰有完全依赖中国的风险。”


  
  新西兰在数年前就开始与印度商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在18个月里进行10轮谈判。

  约翰·基称只有印度企业游说其政府时自由贸易协定才能实现,“总是会有阻力。但是从经济角度上我们在印度看到了真正的机会,反之也如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为7.2%,而中国为7.0%, 因此新西兰与印度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收益明显。

  牵头与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印度外交和贸易部长Rupert Holborow称距两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还有相当的距离”。“我不认为在最近的将来会发生,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艰苦和漫长的路。”但他表示新西兰企业在此期间不应当放弃参与印度市场的机遇,即使这些机遇“在没有自由贸易协定的条件下无法轻易获得。”

  印度驻新西兰高级专员称,印度与中国在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方面的不同之处是中国政府对企业有更多的控制,但印度是民主国家,若向新西兰进一步开放,私营企业和行业将承受巨大压力。他表示与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除了贸易之处,需要涉及经济参与、技术转让和服务行业准入等。他还称两国的经济参与不应当取决于自由贸易协定,因为印度的经济体系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去适应自由贸易协定。12亿人口的印度市场对新西兰公司有吸引力,这些新西兰公司有着创新型的技术但是因为国内市场狭小而阻碍了进一步的商业化。“新西兰技术转让将使印度工业受益,这是当前应当优先关注的问题。”

  印度工业联合会主任则列举了一些新西兰公司可以进入印度市场的关键性领域,包括帮助印度实现农业和食品加工业的现代化,绿色技术和智能家庭,与新西兰大学的教育合作,电子硬件,技能和职业培训,航空业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