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教育、住房、就业……看看他们眼中的财算案

日期:2015-06-03 11:33: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2015-16新西兰财算案已公布,政府从不同角度说明了这个国家需要在哪些地方花钱,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民众都想要些什么?下面这些人,或许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不少民众的意见。

  天维网6月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2015-16新西兰财算案已公布,政府从不同角度说明了这个国家需要在哪些地方花钱,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民众都想要些什么?下面这些人,或许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不少民众的意见。

公屋租客Mathew和Tuhe Tauia

  租房客Mathew和Tuhe Tauia希望财算案能够投入更多的钱来建造房子,这样也许有一天他们也可以买房。这对夫妻和他们的4个孩子租住在一所公屋里有18年了,他们3个年龄大一些的孩子都在Royal Rd小学上学。

  这对夫妻的年收入一共是8万纽币,他们每周的房屋租金是325纽币,他们意识到,如今他们可能需要搬出公屋,为更加贫困的人让地方。

  “这太可怕了,如果我们被从公屋里踢出来,我们只能寻找其他房子。”Tauia说,“我们理解现在(公屋配额紧张)的问题,但如果政府把我们赶出去,实际上就又制造了一个新问题。”

  Tauia太太说,“我们的梦想就是能有所房子,但奥克兰的房价我们根本无法负担得起。”

  当谈及政府能够做些什么,Tauia说,“造更多的房子,让更多海外移民到奥克兰以外的地区去。”

  Tauia夫妇也希望财算案能够在财政上更多支持低收入学校和幼儿园,尽管他们有20个小时的“免费”儿童早教时间,但他们也需要每周额外支付100纽币来付其余10小时的钱。

小企业主:Diane Hurford

  财算案中,关于降低汇率促进新西兰贸易和企业的一些政策帮助小企业主Diane Hurford的公司进行了不小的发展。Diane Hurford经营一个防水床上用品公司。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在2006年时开始卖伞布产品。她的家族生意逐渐发展,目前已经有4名员工,其产品在中国的工厂生产。

  “澳大利亚是我们最大的市场,如果财算案降低汇率,对我们的帮助是最大的。”她说。“我也希望贸发局能帮助我们发展出口市场,我们在市场和税收方面花了很多钱去取经。”

  “新西兰贸发局对百强企业更关心,但对我们这种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太少了。”她说。

华裔新西兰人:Kai Luey

  已经退休的电子工程师Kai Luey认为,政府在吸引海外投资方面应该更“聪明”一些。

  Luey生活在新西兰已经有73年的时间,同时也是奥克兰华人社区中心主席,他认为政府不要为眼前的房价问题而排斥海外投资。

  他认为,政府应该为实体经济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我们需要投资,因为新西兰人对储蓄的观念还是很弱,鼓励投资能促进经济和就业。”

  他还认为,政府应考虑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免税额度。对这一群体而言,即便买到了房子,也未必交得起地税。

斐济移民:Alton Shameem

  出生在斐济的Alton Shameem已经来新西兰26个年头了,现在他是一名会计师和财务顾问,如今生活得不错。他比较关注的是新移民家庭在买房问题上要与国外投资者竞争。

  “中低收入者很多,包括斐济社区,由于国外投资者的炒房行为,这些人很难买到房子。”他说。他认为政府应该建造更多房子。Shameem拥有自己的公寓,但是想许多新西兰人一样,他担心他两个女儿今后买房的问题。

老人:Des Stobbs

  Des Stobbs说,他个人对财算案没有人和诉求,但政府应该为贫穷的孩子更多考虑一些。

  81岁的Stobbs先生相信,比起经济上的贫困,很多贫困家庭面临更重要的问题是他们的孩子可能没有机会公平地接受良好教育。

  他认为当前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是学校能够提供免费午餐。Stobbs从英国定居到新西兰后,曾经成立过投资公司。他说,如果学校的免费午餐需要1亿纽币的 预算,他认为值得。

  “这是看来最划算的便宜投资。”

求职者: Vera Brown

  对于Vera Brown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份稳定工作。来自南岛Weymouth 的Brown现在在做摘草莓的工作,但对于她来说,这不是长久之计。

  “我希望有一份全职工作,”她说,“我只是想偿付起我所有的账单。”

  她同时也是一个单身母亲,家里有四个孩子。一个11岁的孩子在Finlayson Park school,两个分别14、15岁的孩子在Manurewa High School,还有一个24岁的孩子在夜店做兼职DJ。

  “他(大儿子)也在找工作,不过对于他来说还是太难了。”47岁的Brown说。“他现在能暂时帮我照顾小孩子们的午餐问题,但他自己也有孩子,所以我也不能指望他太多。”

  她每周有500元的津贴,但这些钱在支付各种账单之后所剩无几。“每个星期一的晚上我需要付各种账单,到周三基本上就没钱了。”她说,“我只能去一些便宜地方来给我的孩子们买食物。”

  总理约翰基曾表示,财算案将在低收入群体及家庭上投入更多资金。

  Brown说,两个月前,她错过了一个工作机会。“我刚刚申请了一份在Warehouse的工作,不过HR给我的反馈与以前无数次找工作一样:‘我会给你打电话通知你的’,但我从未接到这样的电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