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资在新奶粉厂项目因“技术问题”终止 或因资金不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5-10-23 10:04: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中国动荡的股市对境外投资也造成不利影响,新西兰当地媒体披露,一家中国投资公司本来计划与当地投资者在北岛Otorohanga投资8000万纽币建设一座乳品加工厂,如今这笔交易面临

  天维网10月2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中国动荡的股市对境外投资也造成不利影响,新西兰当地媒体披露,一家中国投资公司本来计划与当地投资者在北岛Otorohanga投资8000万纽币建设一座乳品加工厂,如今这笔交易面临发展乏力、胎死腹中的境地。

  按照原计划,King Country将迎来第三家由中国投资者兴建的乳品厂。这一计划由中国投资商He Run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3名新西兰商人共同商定,并在今年5月签署了协议。双方决定,这处乳品厂总投资8000万纽币,用于生产高价值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诸如乳酪之类的乳制品。其中,中资占总投资额的70%,3名新西兰投资者David Carey、Russell Bayley和Hamish Putt承担了剩余的投资。

  然而,原本高涨的投资热情因中国股市暴跌而突然降温,占少数股份的股东已经确认这笔投资面临夭折。

  Waitomo News报道称,早在8月份,占少数股份的股东已经被口头告知了He Run的决定,并在9月份收到了从香港发来的书面确认函。

  “他们称(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遇到一些技术性问题,但未对这些问题作出详细解释。真实情况是他们发现资金很难到位。”Carey说,“由于中国股市的表现和资金外流,我们怀疑资金问题是最大的难题。在现在这个时候,把资金从中国带到新西兰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中方投资者的举动,Federated Farmers Waikato总裁Chris Lewis表示失望,他认为投资者选择放弃这一项目是短视之举。

  “投入乳业或农业种植业,要有长远的眼光,无论是建立牧场还是工厂,都不能急功近利。”Lewis说,“很遗憾,这些投资者并不具备新西兰绝大部分农户所具备的视野。”

  Otorohanga市长Max Baxter称,这一投资突然中止对当地也造成一些影响,比如计划中的30个就业岗位就此消失。

  投资者之一Carey称,按照本来的计划,这一工厂在建设周期内就会为小镇带来250个就业岗位,从长期来看还会创造50个就业机会。

  “本来充满期待,但现在每个人都深感深失落。”Baxter说,自从中国股市下探以来,他就开始担心这笔投资的命运。

  Baxter称,他理解Carey前往中国与投资者再次商谈的举动,但这不会有任何结果,“中国人已经决定不会做任何离岸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