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乳价下滑,就业率三年首降 纽币汇率上演两连跳

日期:2015-11-04 12:08: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周三上午,由于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收获两连跌,而新西兰三季度失业率上升、就业率又出现三年内首降,纽币汇率实现了两次跳水。  两周一次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今晨举行乳价在上次跌价3.1%的基础上再次下跌7.4%。占出口主导地位的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价格都大幅下滑8%,分别跌至每吨2453美元和2018美元。

  此次乳价跌幅远超业界预估,也使得恒天然提高乳品预收价格的计划变得更加遥远。美国Rice Dairy的合作伙伴Jon Spainhour表示,如今市场里的买家比前段时间有所减少,他认为乳品市场不会出现大问

  新西兰天维网11月4日综合nzherald、scoop消息 周三上午,由于全球乳制品拍卖价格收获两连跌,而新西兰三季度失业率上升、就业率又出现三年内首降,纽币汇率实现了两次跳水。

  两周一次的全球乳制品拍卖今晨举行,乳价在上次跌价3.1%的基础上再次下跌7.4%。占出口主导地位的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价格都大幅下滑8%,分别跌至每吨2453美元和2018美元。

  此次乳价跌幅远超业界预估,也使得恒天然提高乳品预收价格的计划变得更加遥远。美国Rice Dairy的合作伙伴Jon Spainhour表示,如今市场里的买家比前段时间有所减少,他认为乳品市场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认为本月的下次拍卖还会跌价。

  AgriHQ乳业分析师Susan Kilsby在报告中表示,从目前的乳价前景来看,恒天然很难在4.60纽币/公斤固体奶的预收价格基础上再提价。为了拯救乳价,恒天然已经认为减少了乳品供应量,但现在却被欧洲乳业的增产所抵消。

  受乳价下滑影响,今天凌晨,纽币汇率进行了第一次跳水。今早在惠灵顿,纽币兑换美元汇率从前一天收盘价格67.46美分,跌至开盘的66.91美分。兑换人民币汇率从4.2736元,跌至4.2399元。贸易加权指数从昨天的73.05点,跌至72.27点。

  今天上午10点45分,新西兰第三季度就业数据出炉:失业率从上个季度的5.9%,恶化至三季度的6%;就业率环比下滑了0.4%,是三年来的首次下跌。

  纽币汇率在就业数据公布前保持在67.05美分左右,但是统计局的数据被公布后,纽币兑换美元汇率瞬间跌至66.52美分。

  不过,全年来看,新西兰的就业率还是上涨1.5%。截止9月末的年度里,新西兰新增了3.4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建筑行业就提供了20,500个工作机会。

  奥克兰的工作增长最多,达到14,700个;坎特伯雷地区增长了5,000个。不过,两地的就业率增长都有所放缓,奥克兰从6月年度的3.9%,降至9月年度的1.5%;而坎特伯雷的就业增长率跌至1.3%。

  数据显示,在就业率上涨放缓的同时,失业情况也比较糟糕,尤其是正在遭遇困境的行业,比如乳制品行业。今年7月,恒天然宣布裁员523人,而9月又追加了227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