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降了、又降了!新西兰现金利率今晨降至历史最低

日期:2015-12-10 10:34: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本周四,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OCR)2.5%。并且透露出未来还将降息的信号。  不过,央行对房屋拥有者提出了警示。他们表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即便利率下

  天维网12月1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再次降息,本周四,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降至(OCR)2.5%。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除非出现明显的本地或国际经济动荡,这应该是最低利率。

  不过,央行对房屋拥有者提出了警示,他们表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即便利率下降,他们背负的房贷也会更高。

  这一警示并非空穴来风。虽然房贷利率在理论上与OCR挂钩,但不排除央行通过单独提高房贷利率的方式来对过热房价进行调控——OCR虽降但房贷反升,类似的事情澳洲就是这样做的。

  2015年,新西兰整体经济放缓。央行表示,虽然移民获得了创纪录的增加,但由于新增工作数量放缓,失业率随之上升。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2016年经济预计会上扬,但是近期纽币升值对支撑经济持续上升“没有帮助”。

  此外,纽币近期升值已经抑制了通胀势头,通胀在1-3%的范围内徘徊,央行希望通过降息来驱动纽币走低。此前,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从未低于2.5%。Wheeler强烈暗示如果通胀依然如此低迷,将考虑进一步降息。

(1999-2005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走势)

  Westpac银行和ASB银行经济师均预计2016年年底现金利率将降至2%。BNZ和ANZ银行则表示2.5%的现金利率会是这一轮调整的最低点。

  此外,有分析人士支出,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一段时间之内没有上升的可能性,低利率将保持到至少2018年或者更久。

  新西兰央行提示,随着利率降低而房价上涨,消费者们“借贷消费的意愿和信心会增加”,这可能会带来一定风险。

(2014-2015年新西兰历次官方现金利率调整决定)

  2014年,由于有迹象表明经济上扬可能带来高通胀,因此央行将利率逐渐升至3.5%。然而,实际上通胀比预期的要低得多,因此,2015年央行不断降低利率。此次下降已经是今年内第四次降息,达到2011年3月-2014年1月持续保持的2.5%的最低值。

  新西兰最大的银行ANZ在央行降低官方现金利率后将其浮动房贷利率下调了25个基准点,达到5.74%。BNZ标准利率从5.99%降至5.79%。Kiwibank浮动利率降至5.65%。

  尽管新西兰央行降息,但纽币下跌后大幅上扬,涨幅达到1.6%。此前几日,因市场预期新西兰央行会降息,纽币兑美元显著走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