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经济放缓资金外流限制 新西兰人忧中国投资停步

日期:2016-01-25 09:5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股市动荡以及打击货币外流的政策可能导致中国在新西兰的投资计划受到干扰。中国的经济处于25年来最低的发展速度,货币流动速度快速下降,上证综合指数大幅下跌,中国有可能采取信贷紧缩政策,这都将可能影响中国在新西兰的投资。

  天维网11月2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股市动荡以及打击货币外流的政策可能导致中国在新西兰的投资计划受到干扰。

  中国经济房展速度达到25年最低值,货币流动速度快速下降,上证综合指数大幅下跌,中国有可能采取信贷紧缩政策,这都将可能影响中国在新西兰的投资。

  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去年,来自中国香港的投资者禾润国际(He Run International)终止了位于怀卡托地区Otorohanga的8000万纽币乳制品工厂投资计划。当地股东被告知该计划终止是由于中国股市大跌以及资金外流的严格限制。当地投资者David Carey表示他们怀疑资金问题是导致投资计划终止的主要原因,该集团几乎很难从中国带来任何资金。

  新西兰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奥克兰的经济活力因中国投资计划终止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在奥克兰以外地区,情况就不是这么乐观了。Eaqub说:“在一些小城镇,工作机会匮乏,外来资本意味着工作机会能够得到保证,这些地方的就业严重依赖外来资本。”以Otorohanga为例,乳制品工厂能够在建造过程中提供250个工作机会,建成后将提供50个固定工作机会。

  不过,Eaqub认为中国投资放缓不会从整体上对新西兰经济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新西兰经济主要还是依赖本地商人,那些中国投资的空白可能会被新西兰公司占据。

  梅西大学管理学院资深讲师Yuanfei Kang表示,与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投资相比,中国的投资往往受到更多的关注。

  去年,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加拿大人在新西兰投资占据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占据了2013-14年度投资两的14%。该报告撰写者之一,毕马威合伙人Justin Ensor表示,来自海外投资比新西兰人想象的更为多元化。他表示,除了房地产市场,毕马威还不知道有中国投资急速放缓的情况存在。

  新中贸易协会(NZCTA)主席Martin Thomson对今年的情况表示乐观。他表示,在房地产市场以外,他还没有看到到任何放缓的迹象,他认为中国在新西兰的投资会继续增加,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令人瞩目的投资来源国。他表示,也许中国投资者会花更多时间将资金输入新西兰,但他不担忧他们将资金输入新西兰的能力。

  中国投资者目前在新西兰五个大型工程:

  1.奥克兰NDG中心

  中国投资的52层NDG中心工程将在今年开工。虽然一些人对该工程的可行性提出质疑,但该工程将按预期开工。该工程将建设在新的内城铁路连接线奥克兰市中心车站上方,大楼将成为奥克兰第二大高建筑,仅次于Sky Tower。

  2.基督城重建工程

  中国投资者30亿纽币参与基督城重建工程的计划正在制定中。基督城市议员Raf Manji表示,中国国信国际(Guoxin International)将在今年3月来到基督城。Manji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不是坏事,可能会让投资者更愿意将资金投往海外。

  3.Karikari半岛Peppers Carrington度假村

  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CRED)目前在气候温和的北部地区Karikari半岛拥有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他们还将在此地建立一个带有电影院、会议中心、商店、游泳设施以及850个房间的度假村。

  4.Taupo木材加工厂

  广西丰林集团(Fenglin Group)正就投入2.5亿纽币在Taupo建立木材加工厂的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Great Lake公司总经理Fritz Frohlke表示,该工程雇工潜在人数可能达250。

  5.奥克兰柏悦酒店(Park Hyatt)

  中国富华国际集团可能在奥克兰海滨投入2亿纽币建设5星级柏悦酒店。投资批准已经在去年递交,工程所建设地,曾经举办美洲杯的地方已经被清理并准备施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