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最富10%人口拥全国60%财富 NZ贫富分化再加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6-06-29 09:10: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的贫富分化正变得越来越严重。最新调查显示,最富有的新西兰人所占有的财富比例正在持续扩大,而那些低收入群体的贫困程度也在持续加重。

  天维网发6月29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的贫富分化正变得越来越严重。最新调查显示,最富有的新西兰人所占有的财富比例正在持续扩大,而那些低收入群体的贫困程度也在持续加重。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家庭财富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7月份,最富有的10%人口占有了全国60%的财富。而在2003年到2010年间,这一比值只有55%。

  相比之下,最贫困的44%人口只占有了财富总量的3%。中间50%的人口拥有全国37%的财富。

  统计局劳动力市场和家庭高级统计经理Diane Ramsey称,一些居民的家庭净资产很高,另外约5%的家庭净资产为负数,意味着这些家庭资不抵债。

  Ramsey称,统计显示,新西兰家庭平均资产价值289,000纽币,资产最大项是自己居住的房产。平均每5个新西兰家庭中有3个住在靠抵押贷款购买的房产中(在自己名下),抵押贷款中位数为172,000纽币。

  从不同种族来看,欧裔新西兰人最富有,个人资产中位数为114,000纽币。对于亚裔新西兰人,这一数字只有33,000纽币,仅相当于欧裔的不到30%。毛利人的个人资产中位数为23,000,而太平洋岛民后裔只有12,000纽币。

  类似的调查报告也佐证了这一数字。新西兰乐施会(Oxfam NZ)引用瑞士信贷2013全球财富报告指出,新西兰最富裕的10%人口,其财富抵过其余的90%;而最富裕的1%人口,其财富相当于底层起70%人口的资产总值。

  此外调查还发现,年轻人的贫困问题不容忽视,为社会中最“少金”的一个群体。在15到24岁的年轻人中,个人财富中位数仅为1000纽币,是所有年龄群体中最低的。大多数年轻人尚未积累资产,却有着不少的债务。其中,贷款最普遍的用处是完成学业。

  工党财政事务发言人Grant Robertson称,“缩小(收入)不平等应该成为政府的首要任务,它带走(均等的)机会,破坏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