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奶荒又要来了?中国奶粉行业3/4羊奶粉品牌要倒?

日期:2016-08-17 09:08:2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奶粉新政。近日,相关配套文件已正式出炉。文件中除了对奶粉配方组成、研发报告等细节做了具体要求外,对于目前奶粉品类中最受关注的羊奶粉也进行了具体的规范。受此影响,羊奶粉市场或将面临洗牌。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奶粉新政。近日,相关配套文件已正式出炉。

  文件中除了对奶粉配方组成、研发报告等细节做了具体要求外,对于目前奶粉品类中最受关注的羊奶粉也进行了具体的规范。受此影响,羊奶粉市场或将面临洗牌。

  日前公布的相关配套文件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征求意见稿)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现场核查要点及判断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这些文件特别提到,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在配方组成中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同一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

  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整个羊奶粉市场影响最大,因为目前的羊奶粉产品中,有许多是使用牛乳清原料生产而未进行标注的。

  2015年,中国媒体曾爆出《羊奶粉名不副实 10款羊奶粉7款“涉牛”》事件,揭露羊奶粉品牌中普遍存在的“挂羊头,卖牛奶”乱象。

  此次国家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就这意味着婴幼儿配方奶粉除了蛋白含量需明确标注外,乳蛋白种类来源与含量也需明确标注。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随着配套文件的实施,原来不用标注具体动物乳清的现象将得到规范,对于羊奶粉来说,整个市场将面临大洗牌。目前大部分羊奶粉用的都是牛乳清蛋白,并非百分之百羊奶粉。

  一旦政策实施,将会有一大部分非全羊奶粉(乳清粉来自牛奶)品牌退出市场。那么这就为全羊奶粉(即乳粉、乳清蛋白粉均来自山羊奶)带来至少20%的市场空间。
  
  他表示,羊乳清粉的货源真的比较难找,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欧盟和澳洲,有能力生产羊乳清蛋白粉特别有限。目前,世界各国的纯正羊乳清粉产量很低,基本无法满足现有大型乳企的需求。
  
  “目前羊乳清粉的价格每吨高达15万元,便宜的时候每吨也要8-9万元,而脱盐牛乳清粉的价格为1.5-2万元/吨,要远远低于羊乳清粉的价格。由于乳清粉在整个奶粉中所占配料总数的40%左右,因此全羊奶粉的生产成本要远远高于非全羊奶粉。”

  受奶粉新政和配套文件影响,羊奶粉行业将面临大洗牌,至少从目前的200多个品牌减少到51个,有超过3/4的羊奶品牌退出市场。
  
  近年来,羊奶粉越来越受到妈妈们的欢迎,畅销的原因主要在于其营养价值高、易吸收、低过敏、不上火。《本草纲目》记载:“羊奶甘温无毒,补寒冷虚乏,润心肺,治消渴,聊虚痨,益精气,补肾肺气和小肠气。”

  同时,羊奶还被认为是最接近母乳的乳类。羊奶的乳蛋白与人奶的乳蛋白分子结构最相似,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最接近母乳。其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大大高于牛奶,含有天然核苷酸,不含牛奶中可致过敏的异性蛋白,有助消化,不上火,不易过敏。

  那么问题来了,新西兰奶粉一向以纯净、高质、高价著称,中国政府此次的新政又会对新西兰羊奶粉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会因此迎来新一轮的销售热潮吗?会涨价吗?会缺货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