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亚太国家总理彻夜商议 可能将邀请中国加入TPP

日期:2017-01-25 16:02:52 阅读:  来源:新华网、南洋视界
分享到:
邮箱:

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根据TPP相关条款,美国退出后TPP将面临无法正式生效的窘境。24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表示,希望邀请中国等亚洲国家加入TPP,以挽救该协议。

  天维网1月25日报道 综合新华网和南洋视界消息 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根据TPP相关条款,美国退出后TPP将面临无法正式生效的窘境。24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表示,希望邀请中国等亚洲国家加入TPP,以挽救该协议。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表示,他在23日晚已与安倍、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以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起讨论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进行TPP的可能性。

  24日,Turnbull表示:“从TPP中失去美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这毫无疑问。但我们不会就此放弃……肯定有中国加入TPP的可能性。”

  23日,特朗普在开始办公的第一天便签署了行政命令,将美国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定中撤出。TPP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所推动,是其“重返亚洲”战略的一部分。同时,它也被日本首相安倍视为经济改革的引擎、以及对抗中国崛起的工具。

  就此,中国提出了一个对抗性的协议,即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并支持了东南亚地区主导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

  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说,美国正在将影响力递交给中国,而该区域可能会将关注点转向其它贸易协议。“我们与东南亚已有RCEP协议,虽然直到现在进度有点慢,但如果TPP不会进行,我们可能会找到推动RCEP的政治意愿。”

  Bill English在2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退出TPP的决定“并非意料之外”,但仍“让我们失望”。他希表示,TPP成员国将在今后几个月内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下一步行动。对于特朗普提出的TPP成员国签订双边协议的建议,English表示,新西兰贸易部长近期将出访美国,但进一步发展还有待观察。

  另外,马来西亚贸易部长也说,TPP协定的其它签署国将保持“持续沟通”,以决定最佳的前进方向。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表示,美国宣布退出后,TPP已经很难继续推进实施,墨西哥政府决定调整政策,立刻和原先加入TPP的国家展开双边贸易谈判。涅托说,墨西哥10个主要贸易伙伴中有5个位于亚太地区,因此墨西哥政府将继续加强和这一地区在贸易、投资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智利外交部长埃拉尔多·穆尼奥斯说,美国退出TPP后,整个TPP进程实际上已经停止,智利政府决定停止关于TPP的法律程序。“这意味着加入TPP将不会再被列入智利政府的议事日程。”智利政府决定撤回此前向议会提交的要求批准TPP的议案。

  穆尼奥斯说,智利将继续坚持开放的贸易政策,继续寻求与不同国家和地区建立双边、多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24日发表声明说,新加坡将继续参与其他区域自贸协定,包括RCEP、亚太自贸区(FTAAP)等,并为区域一体化作出努力。该部发言人表示,随着美国退出,TPP协议无法生效。新加坡和TPP其他成员国会继续探讨如何推进TPP协议。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近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表示,在TPP无法实现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将优先推动加强东盟内部经济一体化,推动RCEP早日达成,并寻求同现阶段与马来西亚没有自贸协定的TPP成员国签署双边自贸协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