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抱中国吃货大腿 NZ猕猴桃“抛弃日本”直奔上海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4-18 15:3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8日报道 综合Zespri's 消息】日前,84万箱新西兰猕猴桃漂洋过海抵达上海,在海关的优惠原产地措施和密切的关检配合下,顺利实现了24小时内快速验放。


日前,84万箱新西兰猕猴桃漂洋过海抵达上海,在海关的优惠原产地措施和密切的关检配合下,顺利实现了24小时内快速验放。

据悉,这批猕猴桃总计3886吨,货值1096万美元,是新西兰猕猴桃巨头佳沛公司2017季的全球首批货物。

也许此时此刻,你正拨开了一颗碧翠鲜爽的新西兰猕猴桃,准备一口啊呜。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口下去,到底意味着什么……

中国市场实在太重要了
“抛弃日本”首站上海

佳沛公司首席运营官Simon Limmer表示,今年是他们猕猴桃有史以来第二大丰收年,他们的猕猴桃种植在未来几年也将保持继续增长。不过,今年他们的全球首批货选择了直运上海,打破了20年来新西兰新季首船猕猴桃先去日本的“传统”。


“这标志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Mathieson表示,率先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这并非轻易决定。从数据来看,供应中国市场的新西兰猕猴桃在全球的比重,从2003年的2%,增长到2017年的17%,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新西兰猕猴桃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预计份额将占到总销量的22%。

而据上海国检局披露的数据,2016年从上海口岸进口的新西兰猕猴桃约5.3万吨,占整个中国进口量的近70%,预计2017年将突破6万吨。

当然,上海通关速度的大幅提升也很关键。据悉上海国检局现在使用了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对进境水果可以实现“才下枝头、就上案头”。把进境水果放行时间从原来的4-5天,缩短至了1天以内。


不只猕猴桃君
巧克力、龙虾、鲍鱼都来了

不过,对中国投怀送抱的,可不只新西兰的猕猴桃。新西兰的很多商品都已经把中国奉上了贵宾席。

比如海鲜中的极品——新西兰龙虾,就已经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


据称,去年新西兰海岸线捕获并出口的龙虾大约2800吨,其中99%都被中国买家买走。也就是说,在新西兰,不管是在哪儿抓的龙虾,不管它时运往奥克兰,还是基督城,最终目的地大多只有一个——中国。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消息,新西兰近年来的海产品出口中,中国市场占到三分之一。

新西兰向中国的产品种类也日益丰富,比如出口过去从未向中国出口的红鱼,在2015年对中国的出口额已经增长到了2600万,超过了美国。

还有新西兰的极品黑金鲍,如今也走入了中国的寻常百姓家。

72小时内,新西兰的海鲜赫然出现在了陕西吴家庄村的张福才家的年饭桌上,搭配着面皮、黄馍,洋货下乡的亲切感扑面而来。



新西兰还有一样世界闻名的美味——巧克力。

Whittaker's堪称新西兰的国宝级品牌,虽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长,但中国已经成为了他们最“给力”的市场。目前在上海、北京、广州的1500家商超中大家都可以买到Whittaker's,在去年12月,Whittaker's也进驻了天猫,开了自己的旗舰店。

“李克强大礼包”
贸易升级福利人人有份
上月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更是对中新贸易升级的强力推动。他与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共同签署了诸多贸易相关的协议和备忘录,其中有不少都和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

比如,双方签署了肉类合作备忘录:中国将从新西兰10家肉类加工厂进口冰鲜牛羊肉,如果前6个月试验期效果良好,会扩大贸易规模。
从此你家饭桌上最爱的红烧牛肉,就是新西兰草地上跑的世界顶级牛哞哞身上的肉。
而且,两位总理还签署了“可信任出口商”相互认可协定(MRA):两国将制订一份由双方认可的新西兰可信任出口商名单,缩短这些企业出口产品的清关时间,此协定将从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
也就是说,未来还有更多的来自新西兰的顶级尖货供中国消费者选择!
所以说,今天被你“啊呜”的新西兰猕猴桃君,只不过是打个头阵罢了。
未来还有更多来自新西兰的惊喜,就尽请期待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