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果蔬产值创纪录 Kiwi最爱的水果蔬菜是它们

作者: gg  日期:2017-06-08 16:3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8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种植产业过去一年获得长足发展,产业总值达到了创纪录的87亿纽币,这主要得益于新西兰猕猴桃的出口量首次超过了葡萄酒,截止2016年6月底,猕猴桃出口收益达到了51亿纽币。


在新西兰所有的果蔬类出口产品中,猕猴桃的出口总值达到16.7亿纽币,首次超过了葡萄酒的出口额,同期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总值为15.5亿纽币;接下来占据最大出口额的是苹果,达到6.9亿纽币,洋葱和牛油果分别达到1.12亿纽币和8200万纽币。

其他比较突出的出口果蔬类产品还包括,豌豆(8400万纽币),土豆(8300万纽币),樱桃(6800万纽币),浆果(4600万纽币),以及豆类(4300万纽币)。花卉、植物和种子的整体出口额达到1.15亿纽币。

在当年统计数据中,蜂蜜产品的出口数量达到了19885吨,价值3.14亿纽币,澳大利亚和中国是新西兰两个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植物和食品研究机构表示,新西兰果蔬类产品出口额比前一年增长了19%,占到全国商品出口总收入的10%。

猕猴桃出口量的蓬勃增长主要得益于2015-2016收获季stellar品种的丰收,使得当年出口额飙升了42%。

亚洲国家占据了整体份额的大部,总额超过10亿纽币,其中出口日本(3.9亿纽币),中国(3.73亿纽币),中国台湾地区(1.54亿纽币);出口欧洲的猕猴桃总值达到4.35亿纽币,其中仅西班牙一地就达到了1.08亿纽币。

Zespri最近刚刚获得HSBC New Zealand-China Trade Association授予的最高中国企业奖和年度最佳出口商奖项。


过去三个收获季中,Zespri对中国的出口额翻了一倍多,中国有望成为其未来最大的出口市场。

同时,这家总部位于陶朗加的公司还在陕西进行了猕猴桃产品的试验性种植,如今已经进入试种的第二年,如果成功,将使该公司可以保持全年12个月对亚洲市场的连续供应。

本地市场方面,2015-2016年度,新西兰人自己消费的新鲜水果达到10亿纽币,蔬菜13亿纽币,葡萄酒8亿纽币。

其中,香蕉是最受新西兰人欢迎的水果,新西兰人当年总共吃了1.5亿多纽币的香蕉,其次是苹果、葡萄和桔子。土豆是最受新西兰人欢迎的蔬菜类产品,接下来是西红柿、生菜和蘑菇。

当前新西兰种植产业种植面积达到了12.7万公顷,产业总值87亿纽币,相当于平均每公顷价值68500纽币。

Horticulture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Mike Chapman表示,种植产业希望保持如此良性发展的势头,力争到2020年实现100亿纽币的目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