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中小微企业如何开拓中国市场?专家支招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05 07:0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新西兰出口商正在抓住机遇,开拓中国市场。那么,对于新西兰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如何才能尽快打开中国市场呢?中国商务和市场专家Matt McDougall分享了他的看法。

McDougall称,近年来,社交电子商务在中国蓬勃发展,新西兰的商贸企业必须利用这一平台扩宽市场,与中国消费者沟通交流。

Global Blue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移动方式和电子钱包完成消费。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使用诸如微信、微博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两款app用户量巨大,对于要打造品牌知名度的新西兰商家来说,是不容忽视的平台。

McDougall称,就像商家在Facebook和Instagram打广告一样,他们也应该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开辟新的阵地。他建议这些社交网络广告应该具有创意和教育内容,着眼于在线影响者(online influencers)。

另外,中国的大型电商平台如淘宝和天猫,就像西方的Amazon或eBay。对于新西兰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在天猫平台开店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初创费用就要10万纽币。他建议商家可以使用代购平台,将产品介绍到中国。这些代购者(商家)将新西兰的产品采购、储存起来,然后通过朋友和家人出售到中国市场赚取差价。


中国商务和营销专家Matt McDougall

利用代购低成本、低风险调研市场

McDougall认为,代购是低成本、低风险的市场调研手段,有助于摸清楚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而不必一次性投入太多成本打造销售渠道。

“代购可以帮助新西兰商家调查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利用杠杆扩展大陆市场。”他说,许多新西兰化妆品和保健品行业使用代购渠道来规避动物检测规定。而一旦通过正规渠道进口到中国市场,则必须走这些手续。

新西兰中小微企业可共享分销渠道

McDougall指出,单靠小企业自身,难以在中国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他认为,新西兰中小企业在同一地区销售同一种商品,可以共享分销渠道。

“我们与世界其他国家竞争,而不是内部彼此竞争。”他说,在中国市场,新西兰的小公司无法与美国或英国的那些跨国公司相抗衡。

事实上,已经有一些新西兰中小微企业开始这样做了。比如新西兰饮品公司Chia就与尼尔森的两家企业Pic's Peanut Butter和Proper Crisps分享集装箱,在东南亚开阔市场。

观察中国消费者长期的消费动向和变化

对于新西兰商家来说,还应该保持与时俱进的视野,观察中国消费者长期的消费动向和变化。

他称,中国消费者的零售行为变化速度要比新西兰迅速很多,这是一个挑战,业内必须注意到这种变化,并跟上中国消费者变化的步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