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学者撰文:外国品牌如何在亚洲打造知名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14 07:15: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4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维多利亚大学亚裔教授、经济学家Siah Hwee Ang最近撰文,讲述亚洲国家商业品牌的发展以及未来走向,建议外国品牌进入亚洲市场应该更专注于品牌建设,并愿意花更长的时间打造品牌价值。以下为文章全文。


维多利亚大学教授Siah Hwee Ang

打造品牌需要时间,这很好理解。好的品牌意味着不错的效益。试想一下,当一家品牌优良的公司开门招聘时,会收到多少份求职申请?

但打造品牌却要消耗相当多的资源。再来试想一下,当你花费不菲的价钱在网页上最好的位置打广告时,又有多少人真正注意到呢?

但是,品牌价值却很容易毁掉。去年三星手机爆炸事件被媒体广为报道,给品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以上这些只是关于品牌的基本内容。

透过一些品牌指数(排行榜),就不难看出品牌操作(branding exercises)的复杂性。在最新的BrandZ报道中可以看到,亚洲品牌正在崛起,向着世界标准迈进。

在世界排名前20的商业品牌中,来自中国的品牌占了3个席位。排名前50的品牌中,中国占了6个。而排名前100位的品牌中,中国占了13个。位列前10位的腾讯(Tencent)2011年时只在全球品牌榜上位列第52,但如今已经跃升到第八位。

Alibaba、China Mobile、ICBC、Baidu和Huawei均跻身全球品牌榜前50位。如果倒退10年,中国只有一个品牌进入前100名。

亚洲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如印度、印尼虽然在品牌百强榜上的席位不多,但他们正在崛起,跻身百强榜不会花费太长时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亚洲上榜品牌不再局限于那些国有企业或金融公司,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尤其是技术主导型企业的品牌价值正在迅速扩张,进入品牌价值榜内。

事实上,在亚洲各个市场,品牌的概念以及内涵并不清晰。品牌建设与品牌知名度的步调也不一致。与亚洲消费者进行良好接触是必要的,但这对于在亚洲打造良好品牌来说还远远不够。

亚洲巨大的市场规模,意味着消费者往往面临各种各样的产品类别。这么多的商品常常让他们不知所措,因此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之前会上网研究哪些商品值得信赖。

为此,哪怕一些世界大品牌也不得不在品牌知名度上持续投入,让自己展现在亚洲消费者面前。

因此,对于寻求在亚洲打造品牌形象的外国企业来说,必须保持专注度并深入参与到品牌建设中。

外国品牌在亚洲市场采取的品牌推广举措不胜枚举,包括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向当地消费者提供免费的样本和培训,通过在线渠道提高知名度,最近又兴起通过“关键意见领袖”(KOL)推广品牌。

所谓KOL,指的是在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上拥有很多关注者、并对商品进行评测的博主们。由于他们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外国品牌希望通过他们提高品牌知名度。

尽管KOL的价格在涨,但这种指向性强的推广手段被认为是很好的渠道,无论大小公司都乐于采纳。比如在中国,Unilever、Tiffany等国际大牌以及新西兰品牌Antipodes都在使用这种方法推广自己的品牌。在亚洲其他市场也是如此。

但无论怎样,这只是在亚洲市场打造品牌的方法之一。任何方式都能发挥相同的作用,但一定要抓住当地消费潮流的变化,并且弄清楚品牌知名度和打造品牌二者之间的区别,这才是在亚洲市场获得品牌认同的关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