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脱欧殃及池鱼 海外房产导致NZ女子多掏税款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24 16:31: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4日 据stuff】受英国退出欧盟(Brexit)影响,部分移民至新西兰的英国人今年拿到税单后,可能会大吃一惊。

因在英国有2笔房屋抵押贷款,奥克兰女子Kate(化名)被课税5万纽币。

根据规定,从海外出租房产获取收益的人,每年必须向税务局(IRD)声明。出于征税考虑,这些用外币结算的房屋抵押贷款或银行账户被归入“财务安排”范畴。该规定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已存在,但理解并不透彻,据信,违规行为普遍存在。实际执行中,纽币走强时,有海外房屋抵押贷款的纳税人被视作取得收益,因为他们手中用于还贷的纽币更值钱了,起码在理论上是这样。

Kate的情况是,Brexit导致纽币对英镑的汇率大涨,因此,纸面上她收入大增。

但是她表示,汇率变动没有令她获得切实收益,却要为此被课税,这看起来不公平。“我又不是突然发了一笔横财。我什么都没赚到,却被征了这么高的税——为一笔我没拿到的钱,我要缴4.7万纽币的个人所得税。”

她还表示,她没有用纽币还贷,因此汇率变动是无关因素。“我的情况或许不适用于所有在海外拥有房产的人,我是用出租房屋所得收益还贷,这笔钱压根没转回新西兰。”

但是,向海外银行支付利息的人,通常仍需为此支付“预扣所得税”(withholding tax)。咨询顾问Terry Baucher表示,据他所知,类似情形下有人曾接受审计调查。“去年,Brexit发生,汇率大幅波动,然后突然就多出一笔税款……多数时候,人们要为没有实际获得的收益缴税,但是反过来,如果出现亏损,却不会有退税。”

只有等到房屋最终出售,才会出现wash-up。唯有在这种情况下,因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才能让纳税人有所收益。wash-up将“财务安排”的退税全额,与被视作应纳税所得的金额或往年可减免费用相比较,如果金额为负,则可用于抵扣其他收入,但仅限于wash-up发生当年;如果纳税人的税率出现下降,比如退休,他们将永远丧失索赔权利。Baucher说:“系统的设计初衷不是这样的。”

Kate表示,她感觉,自己因为试图自给自足而受到惩罚。“我没打算靠这个变成百万富翁,只觉得这是件不错的事情,我能靠这个为未来存笔钱。但是现在,我却身背这么一大张税单,我得卖掉1套半的房子,因为如果这种事再发生一次的话,我可承受不起。”

税务局表示,他们没有统计,每年有多少人为外汇收益缴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