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恒天然中国合作伙伴面临ST风险 拟出售资产自救

作者: 综合  日期:2017-08-06 11:12: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6日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新浪】 恒天然在中国的投资伙伴浙江贝因美拟出售旗下资产,被外界视为“卖子减亏。”

贝因美本周发布公告,披露了拟出售旗下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资产的最新进展:公司目前已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就资产出售事项进行进一步的谈判和沟通,并已组织相关中介机构进行资产审计和评估工作。因此项交易仍等待属地政府审批,股票继续停牌。

2015年,新西兰恒天然投资7亿纽币入股贝因美,原希望通过贝因美打开中国市场,没想到这一次合作公司又深陷泥潭。

创立于浙江的贝因美品牌,曾是国产奶粉一方霸主,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抓住机遇业绩腾飞,巅峰时期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然而,这个“浙江驰名商标”,近年却遭遇多事之秋,近期更是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公司股价闪崩、出售上游资产、修改业绩、亏损……

此前的7月29日,贝因美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答复了股价跌停以及修改业绩的原因。就在两周之前,贝因美发布中报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亏损3.5亿元至3.8亿元。修正报告与之前预告盈利2000万元-5000万元的差距较大,引发监管机构及投资者关注。

而且这也非贝因美第一次修正业绩。记者统计发现,自2014年至今,贝因美针对半年业绩与年度业绩发布过修正公告6次,仅2014年年度业绩未进行修正。

奥克兰一家商业研究公司长期追踪这个项目的Andrew Zhu博士对新西兰媒体表示,他认为恒天然这个投资的价值值得商榷。

“贝因美和恒天然并不匹配。在我上次回国的时候,问了一线城市的一些人,贝因美并不是他们首选的母婴品牌,而更多是针对中国低端市场的品牌。”

7月25日,贝因美总经理黄焘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受全球原奶价格低位运行的影响,国内原料奶价格长期维持在较低价位,导致乳制品上游行业大量企业承受较大经营压力。目前安达奶业公司为亏损状态,牧场剥离后,可以减少亏损,同时增加收入。贝因美董事长王振泰称,收回的资金用于补充日常流动资金。贝因美2016年年报显示,安达奶业一、二期总预算为3.18亿元,目前尚不知该项目的具体亏损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