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葡萄酒行业爆丑闻 虚标年份虚构产地遭彻查

作者: Lavenda,RyRy  日期:2017-08-03 15:18: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4日 据stuff消息】一家Canterbury北部的红酒公司及其三位董事,面临着一系列的关于酒类产品欺诈的指控,这可能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葡萄酒行业涉嫌造假的案件。



一家Canterbury北部的红酒公司及其三位董事,面临着一系列的关于酒类产品欺诈的指控。这些指控指称,公司在出口资格的文件中涉嫌虚假证明葡萄酒的酿造时间以及原产地。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针对Waipara地区的Southern Boundary Wines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共罗列出156项指控,被指控的公司董事包括:

Scott Charles Berry, 36, Waipara

Rebecca Junell Cope, 42, Waipara,

Andrew Ronald Moore, 43, Amberley.

早在1月份,第一次听证会已经在基督城地区法院举行,因为禁令的缘故,案件直到周四才可以报道。

这家公司被指控,在一项申报出口资格的申请材料中,涉嫌提交关于酿造日期以及原产地的虚假证明;出口不符合相关出口资格的红酒;不按照要求处理来自客户的葡萄,葡萄汁以及葡萄酒;以及出售没有按照Wine Act相关要求制作的葡萄酒。同时相关负责人也涉嫌类似的指控。

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同时也面临着(试图)破坏或隐藏葡萄酒酿造记录的指控。指控称按照Wine Act这些记录是被要求保存的。

初级产业部称在垃圾袋中找到了一些葡萄酒的相关记录。该部门还声明这些违规行为发生在2011到2013年之间。相关涉嫌违规的葡萄酒已经被撤销销售。对于已经卖出和消费,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被出口的葡萄酒实施了召回并扣押。

相关涉事的葡萄酒品牌与商标仍然不予报道,但是初级产业部检查官Karyn South表示,现在可以对外报道的是相关葡萄酒的种类,2011年到2013年之间产自Waipara和Marlborough地区的sauvignon blanc(长相思)以及pinot noir(黑皮诺)。

有关禁令事件,是在周四的法官Judge Stephen O'Driscoll庭审之前的预审会议上讨论的。Southern Boundary Wines Ltd, Cope, 和 Moore的辩护律师James Rapley指出,大部分禁令可能失效。

Judge O'Driscoll解除了禁令,但是仍然保留关于葡萄酒名称和品牌的报道禁令。

法官说,涉事葡萄酒并没有影响健康的风险。

目前没有任何相关指控收到辩护,法官称设定11月30日接受四位被告的辩护请求。

法官将初级产业部的听证会改到修改到下周四,以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关于涉事葡萄酒商标的禁令,并阐述相关原因作为备忘。接着他就可以就这个问题召开听证会。


怎样看待极少数行业造假行为

在出口行业中爆发造假事件通常会给整个行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其损失程度大大超过造假者获益的金额。

这也是为什么新西兰强调建立健全的监管制度的原因。

随着案情的曝光,新西兰人也在自觉地反省“黑历史”:这肯定不是第一次,只是这几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新西兰媒体就此案报道了一篇自我反省的“新西兰葡萄酒造假的简史”:


新西兰葡萄酒行业资深人士、品酒师和专栏作家Michael Cooper在接受采访时说,每过5-10年,葡萄酒行业就会受到一次这样的震动

1998年时发生了一个较大的案子,Coopers Creek winery被指控在出口葡萄酒中造假,用其他年份的葡萄酒掺在里头,却没有在标牌上显示出来。

同一年,Lintz Estate一款shiraz在新西兰当年葡萄酒评选中获得金奖,但是后来被曝光拿去参赛的酒,和超市里买的同款葡萄酒口味相差一大截。

2006年,当年的获奖品牌Wither Hills的一款sauvignon blanc被指年份存疑,超市买不到,其后其总裁被迫从新西兰Air New Zealand Wine Awards总裁判的位置上辞职。


葡萄酒专家Michael Cooper指出,现在新西兰的有些规定,还是能给想钻空子的人钻到空子。

他举了一个例子,新西兰境内一个地区产的葡萄酒,最多可以混合15%其他地区的葡萄酒,而不用在标示上写清楚,这就让很多人能钻空子。

“就比如说pinot noir吧,众所周知新西兰皮诺以南岛Martinborough和Central Otago的最好,如果是北岛Hawke's Bay的,价钱肯定卖不过南岛的。

“但是对制酒商来说,这就是空子啊,假设一家位于Wairarapa的制酒商,对他来说,肯定是加越多的Hawke's Bay的葡萄越划算啊,然后还是标注Martinborough的产地,但是价格就可以每瓶多卖10纽币。”

“我不是说这种事情一直在发生,但是你知道人性这个东西,我们有670多家制造商,现在互相之间竞争也很激烈,总是有那样的人,有的已经快破产了,在压力下铤而走险,于是就发生了。”

还好新西兰对于产地追溯年份追溯要求非常严,现在的Wine Standard Management Plan,就是商家根据新西兰2003 Wine Act的要求,必须做到的具体事情,记录要求、审计要求都算是严格的。需保留的文件见下图:


进多少葡萄,能卖多少酒,业内人士都清楚。行业内一般以1吨葡萄产740升葡萄酒推算,如果一家葡萄酒商进了1000吨却产出100万升葡萄酒在市面上销售,就会遭到怀疑和审计,就会看记录全不全。

业内人士认为,我们的监管体系并没有问题,甚至比很多国家都要透明,“而对于少数害群之马,危害到我们其他商人的利益时,应该不姑息得到严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