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本土一公司获准在新西兰海床采矿 激怒环保组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8-13 11:23: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家新西兰矿业公司已经获得了环保当局的许可,每年可从South Taranaki Bight的海床开采5000万吨的铁矿砂。但此举遭到了一家民间组织以及毛利部落Ngāti Ruanui的反对,他们已经向高等法院发起诉讼。

据悉,这家矿业公司名为Trans Tasman Resources(TTR),申请开发South Taranaki Bight的海床矿藏资源。在评估过程中,环保局(EPA)的4人决策委员会意见出现严重分析,2人赞同2人反对。最终,该委员会主席Alick Shaw投了赞成票,TTR公司的申请获得通过。

这片待开发的海床总面积为66平方公里,距离South Taranaki海岸线最近处22公里,最远处36公里。TTR公司承诺,将使用世界领先的开采技术,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保持该片海域的可持续发展。按照计划,他们将使用搅吸机将矿砂吸到采矿船上,将可用的矿石(如金矿砂和铁矿砂)提取出来。


采矿海床的所在位置

虽然政府向TTR公司发出了许可,但民间组织“新西兰反对海床开采”(KASM)和毛利部落Ngati Ruanui均坚决反对在这片海床上进行开采破坏。此外,绿色和平组织、Forest & Bird以及Talley's Fisheries等环保组织同样表示反对。

有人担心在海床采矿会对当地的蓝鲸和海豚造成影响。


环保组织强烈反对这一采矿项目

EPA首席执行官Allan Freeth对此回复称,虽然许可已经发出,但采矿活动不会立即开始。TTR必须等待高等法院对上诉做出裁决。如果EPA的决定得到高等法院的支持,TTR公司还需要再花两年时间监控海洋环境,然后才可以在海床上开采矿藏。

去年,KASM组织和Ngati Ruanui向国会发起一项有6000人签名的请愿活动,呼吁暂停对新西兰海域的海床进行开采。调查显示,在拟开采的海域至少有5种濒危的海洋无脊椎生物。


预计将在这里开采10亿吨矿砂

按照开采许可,TTR公司将可以在这片海域开采总量达10亿吨的矿砂。分离出铁矿砂之后,其余90%的废矿砂将被重新填回开采海域。TTR估算,这里的矿石出口每年可创造3.1亿纽币的收入,为政府带来620万纽币的税收,直接创造就业岗位463人,仅Taranaki就可带动367人就业。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能源事务总经理James Stevenson-Wallace称,通过前期的听证会可以预见,该矿藏开采项目将为当地带来不菲的外资投资。

TTR公司的股份中,55%为新西兰当地所有。但考虑到该项目落地后需要吸纳新的资金,可能会通过吸收外资的形式筹措资金,届时股权结构也可能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