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周展望- 本周重磅!美联储议席与新西兰大选

日期:2017-09-18 11:48:39 阅读:  来源:CMC Markets
分享到:
邮箱:

【CMC Markets专栏】

 

上周行情综述:

上周全球股市大部分收涨,并没有受到朝鲜核武器事件的冲击。 美国标普指数涨1.6%,突破2500关口, 为8个月以来最佳周表现,创历史新高,年度涨幅达13.1%;欧股方面, 欧洲斯托克指数600涨1.4%;但受英镑大涨影响,英国富实指数100承压下滑,跌幅达2.2%;澳大利亚指数200涨1.5%,新西兰指数50跌1.1%;

英国央行表示其将上调其基准利率,引发英镑大幅上行,英镑兑美元一周上涨400余点或3%,至1.3592,创自2016年6月份英国公投以后最高水平;美元走势仍然较弱,美元指数上周冲高回落,最高涨幅达1.4%,但后涨幅缩小至0.5%收盘于91.62;美元相对日元与欧元反跌为涨,但相对商品货币纽币、澳元与加币仍然弱势;

大宗商品方面,由于投资风险偏好走高,黄金顺势回撤,上周黄金下跌近26美元至1321.11收盘,下探1320附近支持位置;而另一方面,国际油市大幅反弹,主要受国际能源署提高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的预估,美国西得克萨斯原油(WTI)价格涨2.9%至50.37,再度上破50关口;

避险情绪回落引发主要经济体国债收益率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2.05%上涨至2.20%,为本月最高水平。


本周重要事件:


本周最重要的两则重磅将是美联储的新一轮议息会议与新西兰即将在周六举行的总理大选,投资者将俟机寻找美元反弹的契机,同时新西兰本次大选定数不大,潜在引发本国货币与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其他方面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有澳联储的本月货币政策会议内容摘要,新西兰第二季度GDP,日本利率决议、欧洲各国8月份PMI闪估值与加拿大8月份CPI。

澳联储政策会议内容摘要-周二

我们并不预期澳联储的本次货币政策摘要有任何意料之外的新意。澳联储在本月将官方利率保持在1.5%不变,并表示仍然坚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即低利率以支持经济的发展。澳元兑美元自7月份以来涨幅达5.3%,但上周走势显现上行阻力,如果本周美联储会议有任何鹰派表述,都有可能引发澳元回撤修正;

美联储基准利率决议与新闻发布会-周四

美联储的新一轮议席会议将于北京周四凌晨时间2点钟公布,主席耶伦将随后进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会议将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其将对于美国经济形势进行跟进评估,是自6月份升息以来的首次经济发展报告;根据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本次其升息的概率为46.7%,较一周之前的26.9%有很大提高。 上周公布的美国8月份通胀数据终有转机,较之前的表现有很大改善,录得月度增长0.4%,年度增长1.9%。但大部分分析师并不认为其将在本次会议上调利率,更多预期美联储会在对其缩表计划有更明确的方案出台。若美联储有任何强过市场预期的鹰派表述,美元都会有潜在的反弹机会;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周四

紧随美联储议席后, 新西兰将公布其第二季度GDP, 由于是周六大选前两日,本次数据可能引发投资者更为敏感的关注度,预期值将在季度涨幅0.8%,较第一季度的0.5%有所改善,这将保持年度增长在2.5%不变。新西兰央行(RBNZ)对本次数据预期更为乐观,预期本次增幅将为0.9%;

日本利率决议-周四

日本央行也将于周四公布其利率决议, 日本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状况有所好转,第二季度GDP录得1%,为自2014年5月份以来最强表现。我们并不预期本次日本央行有任何行动,其目前的政策利率在-0.1%。当日随后将有日本央行的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要关注其是否收紧货币政策任何表述;

加拿大8月份CPI-周五


加元自5月份以来大幅走强,其继美联储升息后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两次提高其基准利率。加拿大的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活力有明显改善,本国GDP、就业市场与通胀率个方面都有乐观表现。本次CPI将是进一步证实加拿大经济活力改善的重要经济指标之一。

新西兰大选-周六


新西兰大选将于本周六公布结果, 其执政党右翼党派国家党与左翼工党之争将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选池来看,本次的机会可以说是一半一半。若国家党胜出,则其支持移民、减税等政策,将再度增强市场的信心,纽币与新西兰股市有望继续强势。 但若工党行胜出,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许多的不确定性,则金融市场投资信心将受其打压;

  ▼点击操作

 

开设免费模拟账户,无风险演练交易

 


▼点击查看

访问我们的中文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免责声明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 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 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

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的产品披露声明能够在我们的网站 www.cmcmarkets.com/zh/legal 获取。至于新加坡,您能够在https://www.cmcmarkets.com/en-sg/legal-documents 获取我们的商业条款和风险警示通 告。

 

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CMC Markets Asia Pacific Pty Ltd (ACN 100 058 213), AFSL No. 238054, 
CMC Markets NZ Limited Company Registration Number 170532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