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外国人限购范围扩大 政府收紧外资收购牧场审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1-03 16:29: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任贸易部长David Parker周三表示,政府将收紧外国人购买新西兰牧场的审批,更为谨慎地处理这一敏感问题。中资公司一宗大规模收购案可能会受此影响。


新西兰新任贸易部长称,将收紧外国资金收购新西兰牧场审批

在外国资本购买本国牧场的问题上,新西兰政府一直持审慎态度,相关收购案要经过海外投资办公室(OIO)调查审核,而后由部长亲自审批。

贸易部长Parker周三接受RNZ记者采访时称,政府将收紧外国人购买新西兰牧场的审批。“我认为部长的决策权将收缩,”他说,“至于原因,我们认为牧场主和年轻的农户们不应该任由外国买家出价购买。”

“外国买家购买新西兰牧场,并不会增加农业产量。他们会延续新西兰的农场体系,雇佣新西兰本地的管理者,所以我们并不认为这和新西兰本地人经营有什么区别。”Parker说,言下之意是外资购买本地牧场并不能带来多少好处。

虽然外国资本收购本地牧场一直是敏感话题,但在2008年到2015年间,新西兰政府共批准了724宗牧场收购申请,仅拒绝了11宗。

负责海外投资办公室审批事项的新任土地信息部长Eugenie Sage也表示,过去那种“一味盖章”的审批流程必须停止。

对于政府管理层的表态,业内表现不一。Federated Farmers这此不置可否,只表示该公司支持海外资金直接投资新西兰。批评人士则称,海外投资办公室从未在这些敏感资产被出售后前往视察过。


中资Milk New Zealand每月向中国空运6万升鲜奶。图为9月份的出口启动仪式上  MARK TAYLOR/STUFF

在2007年到2016年的十年间,平均每年有131,012公顷永久产权资产和51,177公顷租赁土地获准出售。

最近一起海外收购牧场案中,中国买家收购南地1359公顷Jericho Station牧场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牧场所有方Landcorp在接受中方出价接近5个月后,这宗交易终于在不久前被提交到海外投资办公室审批。

近年来有较大影响的一宗牧场收购案发生在2012年,当时,中资公司Milk New Zealand(上海鹏欣在新西兰成立的子公司)出价2亿纽币收购了Crafar牧场。目前,上海鹏欣在新西兰已经拥有29座牧场。

目前,Milk New Zealand每月向中国空运超过6万升鲜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