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昨天纽币止跌反弹 原因其实是这个……

作者: RyRy  日期:2017-11-08 12:21: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面对持续下跌的纽币,新任财政部长做出软化姿态,比原先强势干预的立场略转温和。

 财长表态显示,纽元汇率尚未纳入审计计划,而未来新西兰央行货币政策的改革时间表也清晰了。

昨天纽币涨了,是工党政府赢得选举以来涨的最快的一天。

原来,是因为新任财政部长的未来货币政策规划出来了。这个规划比早前工党的强势表态相比,显得比较温和。

当天新任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和新西兰储备银行签署了一个政策目标协议(policy targets agreement (PTA)。由于该协议和前任政府的并无不同,令市场感到压力减轻——因为这意味着至少明年3月底之前不会有大的政策修改。

同时,新财长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框架的改变设定了分两阶段实施的计划。

第一阶段将主要贯彻联盟政府中新西兰优先党的诉求,修改“储备银行法”,将“就业最大化”加入到央行的政策目标中。不过政府并没有给出失业率的具体目标。

第二阶段政府将更改货币政策的决策机制,从现在央行行长单方面决定货币政策,改为设立一个决策委员会来协商决定。在更改了决策流程之后,再会决定是否进一步更改储备银行董事会的角色。

新任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与央行代理行长。

新政府签署的(老版)政策目标协议(policy targets agreement (PTA)将会执行到明年3月,届时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的任期也将结束。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他并没有义务现在就签这份PTA,但认为现在签会带来确定性,市场会了解在未来新任行长指定之前,政策面将维持不变。

新旧财政部长在媒体节目中辩论:

然后,政府再和央行协商一个新版的政策目标协议,新政策目标协议中会确定今后哪些内容作为央行的政策目标。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央行“维持通胀率在1-3%中段”的现有目标会保留。

在第二阶段中,财政部将和储备银行以及一个独立的专家顾问团一起,协商并制定下阶段央行的政策准则,并期待在2018年初能有一份央行工作研究目录。Robertson说。

财政部长表示,目前的储备银行法已经实行了30年,现在到了确认并保证它依然有效、依然有力的时候了。

“本届政府致力于创作更多就业岗位,为新西兰工作者提供更高薪酬。保证Kiwis有可能的最好的生活质量,是我们DNA级别的追求。经济领域的每个环节都可扮演这种角色,包括货币政策。”

他说,新西兰将对央行机制做出的改革,符合世界上其他中央银行的趋势。比如美国和澳大利亚央行,都设有双重或混合(决策)机制。

“我们决定在采取这些步骤的同时,也维持央行操作的相对独立性。“

财政部长说,如果新的决策流程得以实施,可能可以避免2014年新西兰央行上调利率这样的错误决定(当时调涨后发现情况不对,其后又开始向下调整)。

他本人将不会是货币政策的决定人,最后仍然是由央行来定夺。

在被问及纽币汇率是否加入到政策目标协议中时,财政部长说不会加入,但是表示工党政府致力于强健的出口型经济,未来对央行的政策审核中,出口有利的建议也会包含在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