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离婚的时候KiwiSaver怎么分 75%的人不知道

作者: RyRy  日期:2017-12-13 06:24: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离婚的时候KiwiSaver应该怎么分?75%的新西兰人不知道。

Westpac最近调查了1000个KiwiSaver储户,发现只有25%知道KiwiSaver在特殊情况下正确的瓜分方式。

调查中,35%的人认为如果离婚了,谁交的KiwiSaver就应该跟谁;40%的人坦承他们不知道。

而事实是:

离婚是可要求KiwiSaver平分的

Westpac NZ消费业务部总经理Simon Power负责此次调查,他解释说:

 

 

 “因为KiwiSaver都是在个人名下,不存在夫妻共同账户,而且你平时不能动用,一般退休了才能动用,所以导致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不属于‘关系财产’,但是事实上,在婚姻或者事实配偶关系破裂以后,是可以要求作为‘关系财产’进行平分的。”

 

 

 

 

 

 


其他特殊情况下怎么办?

调查还涉及到一些特殊问题,比如如果KiwiSaver储户死亡了,他/她账户里的钱应该归谁?

6%的人觉得应该政府收走了,35%的人说他们不知道。其实KiwiSaver的钱在这种情况下当然算遗产。

比如如果KiwiSaver储户特别缺钱怎么办?

66%的人知道,如果特别缺钱时,即便没有到退休也是可以要求提现的。这是正确的答案。

但还有34%的人不清楚或者答错了。

实际上从2016年10月今年10月间,一共有1.7万人以“经济困难”原因,从账户中累计提走了9100万纽币。


当初,很多新西兰人都是冲着可以在缺钱时提现补贴自己,认为这个很有用,而加入KiwiSaver计划的。

调查中还发现,越是年纪大的KiwiSaver储户对规则了解得越多,越是年轻的储户对规则了解得越少,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KiwiSaver基金的操作公司是哪一家,各公司的回报率差别有多大。看来,新西兰人对这方面还是很大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