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苹果公司在新西兰利润暴增3倍却无需纳税 凭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30 12:5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苹果公司去年在新西兰的利润暴涨了三倍,但你知道吗?这家公司却无需向新西兰税务局缴纳一分钱的税,而是将所有的所得税交到澳洲税务局。
这公平吗?

据苹果公司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该公司在新西兰的收入上涨了11%,达到8.11亿纽币。税前利润从一年前的不到1000万上涨到3000万纽币,其应纳税额也从300万跃升至1000万纽币。

苹果被指在新西兰涉嫌逃税一事,早前曾被媒体披露。2016年9月份,Oxfam乐施会(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和救援组织的同盟)认为苹果公司2015年在新西兰的销售额超过了7.3亿美元,可是他们缴付的所得税低于900万美元,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根据Apple Sales New Zealand发布的财务报告,从2007年以来,苹果公司在新西兰的销售额达到了42亿纽币,纳税3700万纽币。但仔细阅读财报会发现,这些税款都被上缴到澳大利亚税务当局,而且至少从2007年至今都是如此。

如果苹果公司在新西兰的盈利状况与其在全球的表现一样健康,那么它10年间在新西兰应纳税额高达3.56亿纽币。

苹果公司对在新西兰的收入缴纳的税款是按照30%的公司所得税计算,而新西兰的公司所得税税率为28%。从税率上也能看出来,苹果公司确实将所有的所得税都交到了澳大利亚。

苹果公司目前尚未就为什么要对新西兰的销售收入向澳洲当局纳税做出解释。

新西兰税务局一名发言人称,由于税务保密条款,无法就这一问题发表评论。澳大利亚税务局也拒绝对此表态。

外界推测,苹果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该公司在新西兰的分公司Apple Sales NZ其实是澳洲的纳税人,3名董事虽然都是新西兰居民,但他们却在澳洲行使公司的管理权。另外,目前澳新两国签有税收协议,避免同一家公司被两国政府双重纳税。苹果公司可能正是利用这一协议,避免在新西兰纳税。

Apple Sales NZ的工资记录显示,该公司在新西兰雇佣了30名雇员。

去年12月份,一项税法修正案被提交给国会审议,按照其中的条款,类似Apple Sales NZ这样的公司将必须向新西兰纳税。如果该修正案获得通过,未来苹果公司在新西兰的销售利润将由新西兰政府分一杯羹。

相关阅读:苹果公司在新西兰销售10年没纳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