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恒天然求助阿里巴巴 为了中国消费者也是拼了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4-27 17:10: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未来,恒天然和新西兰邮政将试行新技术,所有出口的安佳奶粉产品都会有自己的“身份证”。希望以此阻止出口食品欺诈行为,并增加中国民众对新西兰产品的信任度。

MADISON REIDY/STUFF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周五宣布,将试用区块链技术,让线上购物者们在收到物品前就能追踪产品。恒天然和新西兰邮政将成为首批在Anchor奶制品上测试该技术的公司。

三家公司已于去年3月,共同签署了一份促进食品安全的协议备忘录。

澳大利亚邮政和保健品公司Blackmores将参与澳大利亚的技术测试行列。

MADISON REIDY/STUFF

商业咨询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将在试运行期间负责审查供应链报告。

如果此次试运行顺利的话,这项区块链技术将应用到阿里巴巴线上市场天猫全球的所有销售商、生产商以及运输商。

新西兰食品品牌Whittaker's,Sanitarium以及a2 Milk,都是通过天猫国际销售给中国的消费者。新西兰邮政在网站上也有自己的店铺。

据悉,这项区块链的想法根植于阿里巴巴食品信托框架(food Trust Framework)。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Alvin Liu)表示,该技术旨在提供“验证,核实,记录以及原产国信息、装运港、进口口岸、保税仓以及海关申报、检验检疫申报等全链路的物流和监管信息。”

“该框架旨在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以增强消费者信心,为阿里巴巴天猫全球平台跨境贸易建立值得信赖的环境。”

DEREK FLYNN/STUFF

据悉,区块链技术已经不是阿里巴巴首次使用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食物来源相关信息。

盒马生鲜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在这里,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应用程序扫描产品上快速响应条形码(QR)。相关产品的原产国,制造公司以及到达中国的时间都会立刻呈现出来。有些产品比如海鲜类,甚至会显示进口文件。

盒马生鲜首席财务官盛聪表示,对于公司来说首要的就是产品透明度。她说,(这里)超过一半的食物和饮料产品是从境外进口的。

阿里巴巴或者盒马的员工访问了所有国际产品供应商,检查他们的合法性,并执行了相关质量监测。“我们不会仅仅依靠供应商说‘我们的产品是不错的,你们应该卖’。我们会直接去到场地亲眼所见。”

在新西兰,New World以及Pak 'N Save的所有者Foodstuffs,并没有审核国际或者当地的供应商。

Foodstuffs北岛首席执行官Chris Quin表示,如果新闻爆出剥削或不安全的供应商,Foodstuffs会立刻中止供应,并在其要求重新恢复之前提供相关的证明。

“对于我们的供应商我们的原则基本上是让他们自己负责。他们必须保证提供给我们的产品不是通过剥削得来或者是安全的。并且需要提供相关证明。”

他说,初级产业部会验证新西兰供应商的资质。“我们尽量使用当局认证过的供应商,毕竟对于境外的供应商监测我们能力不足。”

Quin表示,透明度是消费者购买食物的首要考虑因素。“人们非常关心的是我在吃什么,这些东西从哪里来,以及人们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产品透明度现在是非常重大的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