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奇异果大丰收季节工不够用 游客被允许工作4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09 16:56: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北岛丰盛湾的奇异果产业告急!当地急缺采摘工人!据估算,当地采摘+包装工人的缺口达到1200人。为了弥补缺口,社会发展部允许游客在果园工作4个星期。


Photo: RNZ/Susan Murray

社会发展部称,丰盛湾已经出现严重的季节性工人短缺,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政府允许持旅游签的游客在未来4个星期从事奇异果采摘和包装等工作。

该部周一(5月7日)宣布,丰盛湾出现季节性劳动力短缺,急需1200名工人采摘2000万盘(trays)奇异果。短缺期自宣布之日开始,到6月8日结束,共计一个月。该部地区专员Mike Bryant称,宣布劳动力短缺后,持旅游签的外国游客也可以申请相应的短缺工作,但工作时间限于短缺期内,也就是到6月8日之前。

奇异果种植业组织Kiwifruit Growers称,这有助于填补数百个人手缺口。“今年以来,我们的奇异果迎来大丰收。”他说,但由于应聘季节工的国际学生数量减少,导致当地出现严重的人手不足。另外,当地5.1%的低失业率也导致人手短缺。

当地的种植园主正在与社会发展部密切合作,首选新西兰本地人填补这些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名新求职者进入奇异果园工作,但依然不足以填补巨大的人力缺口。截至目前,还有超过一半的奇异果园没来得及采摘。

相比去年1.2亿盘(trays)的采摘量,今年的产量增加了20%,采摘工人数量却大幅减少,种植园主们为此上火。

“吸引新西兰人参加采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超过60%的季节工来自新西兰本地。”Kiwifruit Growers执行官Nikki Johnson说,“然而在采摘高峰期,我们也需要持季节工作签证和背包客加入进来。”

“这个行业正处在一个令人兴奋的增长阶段,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拥有可持续的季节性劳动力。整个行业将与政府进行研讨,围绕增加季节工签(RSE)项目下可用工人的数量以及满足采摘季需求的其他途径。”Johnson说。

这是今年全国出现的第三起季节工短缺现象。上月,Tasman地区同样出现奇异果采摘季节工人短缺,这种紧张状况将一直持续到5月18日。Hawke's Bay的劳动力危机则刚刚过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