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不是高工资国家 打肿脸也当不了胖子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28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商界和雇主的看法,来自长期担任企业界高管和总裁的Bruce Cotterill,最近他还在新西兰出版了企业管理的新书……以下观点供参考,原题“工资代表的是价值,无法代表公平”:

阅读原文: Wages must represent value rather than fairness


199389991004912

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工党政府来了以后,不可避免地出现大量要求加工资的声音。过去9个月里,我们都看到了。

作为结果,我们已经看到最低工资上涨的速度加快了,工会的权力变大了,更多地展示肌肉了,政府流出了更多同情的泪水。护士、学校老师、还有国家雇员,以及少数私营部门的员工纷纷走向罢工的前台。

我要把我的观点先说清楚:我对健康卫生部门的雇员和学校的老师也是很同情的,他们应该得到良好的待遇,如果不可能,也应该讨论和争取。对于警方也是,我也认为他们值得更好的待遇。

然而,无论是自雇,还是受雇于小企业,大型企业或政府,经济学最基本的概念都不能忽视——那就是我们都得到的报酬,是因为我们为付款人带来了价值。 这是雇佣关系或合同义务的基础。

这种逻辑打个比方,和体育很相似。好的网球选手,高尔夫球手,篮球运动员他们吸引了关注,有大量的观众,所以赞助商才会赞助他们,电视台才会播放节目。

那些拿佣金的销售也一直生活在这样的逻辑下:“如果没有生意,就没有吃的。”之后的发展,才有了服务的逐渐提升,你的服务价值越高,你被支付的水平也越高。

然而,今天围绕最低工资和工资的辩论,围绕更高薪酬和更多罢工行动的呼声,却忽略了产生价值的重要性。 很多时候,这种呼声的指向却是:每个人无论表现如何都需要得到同等对待的需要。

现在的情况是,如何产生价值的基本理论被忽略,“寻求公平”或“平等”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我想提醒,大多数经济模型不能采用,也不能理解所谓“情感因素”。 正如我们这些雇用人员的雇主,不能凭借公平的理想,去收取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换句话说,我们必须为购买者提供有价值的商品和服务,因为有这样我们才能定价。

再用体育来打比方,全黑队的顶级球员可能一年收入是100万纽币出头,而美国NBA的顶级球员收入一年是4600万元。他们都反映了市场的价值,全黑队球员不能以NBA球员的收入为理由,来要求加薪。

同样的道理,为何私校的家长愿意付昂贵的学费,因为他们相信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同样,好的市场销售的收入也比一般的销售要高,也是一样的道理。

有的人说,这是“基于绩效的薪酬”,我觉得“基于价值”更加贴切。

那么多的新西兰出口商,他们在国际市场上,只能根据自己的产品在国际上的而价值获得收益。这也是同样的逻辑。

所有人都希望新西兰成为高工资社会,但只有在创造价值提升的情况下才能做到。

新西兰现在是很好的宜居国家,我们在全球“生活方式”调查中总是很好。 但是,我们倾向于提供低价值商品(奶粉比不上制药,原木比不上整体房出口),加上我们相当宽松的职业道德 —— 每年四周假期,现在已开始讨论一周工作4天—— 这些都是一个生产力低下国家的特征。

简而言之,在工资方面,最终,企业和政府都只能支付市场准备支付的金额。而我们现在的市场,正走向越来越注重价值本身。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