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给力好处多!新西兰零售业表现轻松赶超澳洲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24 15: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项新研究显示,新西兰零售业业绩表现出色,赶超澳大利亚。

英文原文:NZ's strong economy gives Kiwi retailers the edge on Australia: report

693655667175441

MARKUS SPISKE

Retail NZ发布了一份关于零售业状况的报告,报告描绘出了一幅行业健康发展的画面。

该协会公共事务总经理Greg Harford说:“新西兰零售业生意并不好做,一般来说Kiwi企业的销售额要么持平,要么下降,发展前景黯淡。”

不过,自从2013年以来,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西兰零售业销售额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澳大利亚,即使具体到每个州和地区来看,新西兰企业也丝毫不落下风,全面赶超除新南威尔士州之外的其他州和地区。

得益于摇滚明星经济(rock star economy,在2013年乳制品价格高峰期时,汇丰银行首席经济专家Paul Bloxham将新西兰的经济发展比喻为“摇滚明星”即rock star economy,他对新西兰的前景及其在全球的地位是专家中最为乐观的),新西兰零售业在2013年到2017年间平均增长率达到了5%,澳洲只有新南威尔士州能够与之比肩。

Harford表示,虽然本地零售业并没有像印尼等其他亚太国家那样呈现出高达11%的增幅,但也没有出现疲软下滑的情况。

153285187078696

KIRK HARGREAVES / STUFF

新西兰人的消费水平似乎与以往相比也有所提高。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西兰人在逛街购物方面的支出一直稳步增长,目前整体消费金额达到923亿纽币,照此趋势发展下去,预计到2030年有望增至1200亿纽币。

18年前,经通胀调整后新西兰人的消费金额为585亿纽币。Harford说,“这表明纽币的价值更高了,也意味着新西兰人买得更多了。”

这份报告显示,零售商的平均净利润率相当低,仅为3.7%,但也因商品种类不同而存在差异,服装、鞋类和配饰的平均净利润率最高,为7.5%。

报告预计网上购物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目前在所有零售消费中占到了8%的比重,而到2030年占比有望提升至13%。

零售商将从打造自有品牌产品中受益良多,这一商业趋势被称为“垂直整合”(vertical integration)。

零售业报告数据:

*截至3月,新西兰人年均零售消费额为21796纽币。

*其中,超过4000纽币花在食品杂货方面,政府收取了2843纽币的商品服务税(GST)。

*全部网上购物支出中有45%流向了海外零售商,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加到50%。

*今后12年内,将有40000家零售店涌现,与2017年相比增加14%,该行业还会增加8%的雇员。

*零售业目前雇佣的员工人数在劳动力市场中占比近1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