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不想被高油价“掠夺” 电动车咨询量增26%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8 0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上涨的油价最终会体现在零售终端市场,推涨CPI,但“加油贵”才是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为了避免被油价“掠夺”,一些消费者对电动车产生兴趣。

原文:Fuel price to hit shoppers, EV inquiries take off

640756516583849

New Plymouth市长Neil Holdom和他的三菱Outlander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非政府组织Road Transport Forum首席执行官Ken Shirley称,燃料支出占物流成本的15%,所以任何一项成本增加,在这一竞争高度充分的行业都会传导给消费者。

“事实上,无论是超市货物、白色家电还是出口商品,都依赖于卡车运输。因此,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必然会对商品价格产生影响。”Shirley说。

但连锁超市Countdown一名发言人表示,现在说燃油价涨会对商品价格产生影响还为时过早。Foodstuffs发言人Antoinette Laird则表示,燃料支出只是诸多成本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外还包括工资、合规成本、保险和其他商业税,这些成本也都在增长,“在某些时候,供应商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是不可避免的。”她说。

334930699558364

不断上涨的油价将推涨终端商品价格     JOHN BISSET/STUFF

最新的CPI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汽油价上涨了20%,贡献了三季度物价上涨(1.9%,高于央行预测的1.4%)的一半,其次是家用消费品、健康和娱乐价格。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消费者开始选择区别性消费。比如,新西兰一家汽车租赁和金融公司发现,希望购置电动汽车用于出租的企业咨询量越来越多。

Driveline首席执行官Lance Manins称,由于油价上涨,4月份以来,该公司电动汽车咨询量增加了26%。他预计,到明年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将非常可观。

Manins称,由于购买电动汽车的初期支出很高,所以租赁对许多公司来说很有吸引力,此外还有税收优惠。

目前,新西兰电动汽车保有量刚刚超过1万辆。

交通部调查结果显示,私人拥有电动汽车数量较多,而且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

Manins表示,明年特斯拉Model 3车型将进入新西兰,其成本预计将比进口的日产Leaf还便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