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Kiwi家庭资产涨至1.5万亿纽币!为啥我还在吃土……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11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在过去十年间,新西兰家庭财富猛增,可遗憾的是,并非每个人都从中分到了“一杯羹”。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身家的变化呢?

英文原文:Feeling rich? Kiwis' household assets hit $1.5 trillion

909131944073409

123RF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新西兰家庭净资产为1.5万亿纽币,与2007年3月的8860亿纽币相比,涨幅颇为可观。

房产价值上涨是家庭净资产规模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从2007年3月起,家庭拥有的房产价值增长了3160亿纽币,大部分增值都发生在2012年之后。

包括KiwiSaver在内的养老基金领域是很多家庭为退休生活存钱的选择。自2012年3月以来,养老基金坐拥资产规模猛增,到2017年3月时增至510亿纽币,与2007年3月相比涨幅高达204%。其中,约88%来自投入基金的资金规模的增长,其余则是源于投资市场价格的变化及其他因素。

528320541676190

123RF

Bagrie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指出,从表面上看,新西兰人应该感到自己更富有了,“资产价格大幅上涨。股票、房产价格,你只要能想到的,价格几乎都涨了。这部分反映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央行实施的特别刺激政策对资产价格产生了推动作用。”

他说,“我们看到了如KiwiSaver等规模增长,人们的财富更多样化,将资金投入房地产领域的形式依然在资产负债表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比重。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尝到这些财富收益的‘甜头’。”

Bagrie表示,另一个衡量人们是否感觉更富有的指标是大家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付每周开支。“家庭储蓄率是负的,因此很多家庭面临入不敷出的情况。诚然,低储蓄率的一个原因可能是资产价格增长,让人们无需储蓄。我认为,低储蓄率反映出新西兰高昂的生活成本,有些方面Commerce Commission应该好好查查。”

523307279203954

123RF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表示,经通胀调整后,过去10年的家庭财富涨幅只有24%,过去5年涨了40%。“正如新西兰统计局所说的那样,家庭资产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产和养老基金。这些资产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人们对富裕程度的感觉,尚且存疑。只有在售出且不再次购买,或是购买一处面积更小、地段较差的便宜房产时,人们才能将房价上涨的这部分收益纳入囊中。养老基金的增长主要与KiwiSaver有关,家庭在65岁之前通常无法拿到这部分资产。虽然这些资产类别对人们财富观感的积极影响并未完全消失,但与其他流动性更好的资产相比,显然要逊色不少。”

在他看来,失业率从10年前的6.7%下降到了3.9%,对新西兰人财务状况改善作出的贡献要更大一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