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还不起了!7万新西兰人涌向银行寻求帮助

作者: Mike   日期:2020-04-09 11: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新西兰的银行表示,大量需要银行抵押贷款假期和从本息同还转成只还利息的客户正与他们接触。

632699220996805

新西兰ANZ银行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收到1.4万份抵押贷款假期的申请,还收到了8000份申请转为仅付息的申请。ANZ银行发言人说,自上周开始接受房屋贷款还款假期(Mortgage Holiday)后,收到的申请数量每天稳定在约2500至3000份。

所有主要银行均表示,客户都在寻求类似抵押贷款减免的政策。截至今天上午,Westpac银行已收到约15,500份贷款假期或减少利息的请求。

ASB表示,自3月20日ASB推出新冠疫情个人支持计划以来,已有超过9500名客户申请了贷款假期。仅在同一时期,又有9000名ASB客户将其房屋贷款改为利息。

BNZ表示,已收到9200名客户的贷款假期或只还利息的申请。Kiwibank表示,已经收到10,000家住房贷款客户的来信,其中约有5,000家专门寻求抵押贷款帮助。

迄今为止,TSB已与大约3000个需要抵押贷款协助的客户进行了讨论。

关于房贷还款的贷款假期和只还利息政策,此前房哥曾经发布文章为天维网读者进行了计算。在ANZ银行的一份声明里,告银行表示“我们很清楚,房屋贷款延期确实会增加贷款成本,而且并不适合所有人。”,“因此,我们会在推迟延期之前评估其他可用选项。”

金融专家也警告说,还款假期只能作为不得已的手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