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度全国就业岗位下降1% 南岛和奥克兰情况严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09 15: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3月9日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全国就业岗位(Filled jobs)数量同比下降1%,减少1.9万个。这也是自2011年开始使用PAYE纳税数据统计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降。

330317577970653

分地区看,南岛和奥克兰降幅较大,北岛其他地区表现较好。南岛就业岗位数量下降了1.7%(减少8,659个),其中皇后镇-湖区降幅最大,达到9.1%,减少2000个工作岗位。

“自从疫情导致边境封闭以来,皇后镇-湖区的就业受海外游客下降影响严重。”统计局商业洞察经理Sue Chapman说,其他旅游城镇降幅也不小,如凯库拉就业岗位下降了5.5%(73个),Mackenzie区下降了5.1%(115个)。

708278655425486

相比之下,北岛的情况要好一些。去年四季度就业岗位数量同比下降了0.6%(10,091个)。唯一比较严重的是奥克兰,就业岗位数量下降了1.6万个,同比降幅达到2.1%,是全国平均值的二倍。而北岛其他地区就业岗位数量不降反增,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6%,增加了5500个就业岗位。

霍克湾就业市场繁荣,该地区增加了约1800个工作岗位,同比增长2.5%。

“就业人数增加的同时,该地区零售支出也同比增长10%。”Chapman说。

891089174556308

该统计口径来自税务局的PAYE纳税数据,因此与劳动力市场统计数据不同。后者显示,2020年四季度,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就业人数较前一季度增加了17,000个就业岗位。

从总收入来看,皇后镇-湖区居民2020年总收入比2019年减少3900万纽币,降幅为3.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