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靠不住” 奥克兰房东歧视房客遭罚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4-30 1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租赁法庭的一项判决称,奥尔兰一位房东告诉他的印度租客,“印度人靠不住”。然后这个房东被判非法歧视房客。

租赁法庭判定这个房东Jahnee Toh(Toh多为新加坡或马来华人姓氏),因为没有能够很好地维护位于Mt Wellington的出租房,破坏了租客的安静生活,以及歧视访客,所以要向租客Anand Singh Ghuman和Parvinder Kaur赔偿2000纽币。

Toh住在这个位于Ferndale Rd的房子的楼上,租客Singh Guman和Kaur住在楼下。

977332375326987

租赁仲裁庭说,在租赁期间,Toh几次敲租客的门,但都没有事先通知租客。

有一次,租户说他们晚上回家有点晚了正在做饭,而Toh指责他们敲打东西。

还有一次,Toh晚上10点左右去敲租客的门,说她可以听到孩子们的声音,以为有其他人住在这个房子里。

Singh Guman和Kaur还说,Toh歧视了他们,对他们说,“印度人靠不住,说印度人把出租的物业分包给其他人,在一所房子住10个人”这样的话。

房客还声称,Toh告诉他们,自他们搬进去之后,她丢了很多东西,她觉得可能是他们拿的。

租赁法庭审判员Nicole Walker说,Toh好几次没有通知租客就进去租客的房间,都是非法的行为。

“租户发现情况非常紧张,让他们心神不安。”

作为对歧视指控的回应,Toh告诉法庭,她对印度人作出这样的评价,是因为她认识一个人,他在Papatoetoe拥有一个三居室的房产,出租给印度人,然后那个印度人让20人住在这所房子里。

她说这个房东朋友也警告过她,当心发生同样的事情。

Toh否认自己是种族主义者,因为她“有很多印度,中国和新西兰的朋友”。

Toh还请证人作证说她不是种族主义者,但Walker还是觉得她歧视了她的房客。

“我认为房东很可能根据其种族或种族歧视了她的房客。我认为房东犯了违法行为,”沃克说。

“房东的种族性评价,让她的住户们大为沮丧。”

Walker要求Goh向Singh Guman和Kaur支付 2,020纽币。

种族关系专员廖振明Meng Foon表示,该决定看上去是房东在根据种族来区别对待房客或准房客。

“当我听到这样的情况时,我觉得很失望。这说明,在新西兰,消除种族主义和种族偏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Meng Foon说,任何人,如果觉得他们在租房时受到歧视,都可以向人权委员会或租赁服务机构投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