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上涨可能只是一场泡沫!因为通胀也在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8-05 15: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y Su编译】有工会在日前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吃紧后谈论工资上涨所造成的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因为不断增长的工资水平,可能会落后于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的上涨水平。

821837862745332

失业率在今年第二季度下降至 4%,(经济)大背景也迫使雇主提供更高的工资来吸引和留住工人。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数据显示平均时薪上涨 4% 至每小时 34.76 纽币,高于 3.3% 的通胀率。

代表 27 个附属工会、320,000 多名工人的工会理事会 (CTU) 表示,这只是因为新西兰人的工作时间似乎更长所导致的,简单来说就是加班率推高了平均的时薪水平。

新西兰统计局衡量工资通胀的正式指标劳动力成本指数,仅上涨了 2.1%,远低于通胀率。

“我们没有看到加薪,也没有看到基本工资的增长。”CTU经济学家兼政策主管Craig Renney 告诉 Newshub,如果评估整个经济体的工资增长水平,可以发现 73% 的新西兰人工资增长低于通货膨胀率。

“我们需要小心一点。从历史上看,对于处于工资水平底部的人来说,生活成本往往上升得更快。”他表示,失业率的下降,尤其是青年失业率下降,表明提高最低工资会导致就业减少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532157292554350

数据显示,15 至 24 岁人群的 NEET 率,也就是没有就业、教育或培训的比例,从去年的 11.8% 下降到 10.8%。

“对于收入最低的人,我们知道他们的生活成本上涨速度比一般人群快,因为他们必须支付更多的工资来支付房租、住房、地税或天然气。”

总的来说,他认为,新西兰的表现比大多数其他国家要好得多,尤其是在失业方面。

“政府有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我们在经合组织中排名第八,我们领先于我们经常与之比较的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数据表明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央行的目标是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 3% 以下,并且有预测称,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迅速提高官方现金利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