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用“削峰填谷”的办法给低收入者减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5 17: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位税务专家最近建议,应使用从房产投资者那里收取的额外税款,来减少重新就业或工作时间较长、生活压力较大的人群的税金,通过“削峰填谷”的办法提高生产力。

原文:Use property investor tax to help low-income earners: Tax expert

216384059352162

网页截图

今年初,政府出台房产新政,停止房产投资客利用贷款利息抵扣租金收入。据估算,受此政策影响,一栋60万纽币的出租房,房主每年支出约6000纽币税金。预算文件显示,财政部估计在2018/2019纳税年度抵扣政策实施期间,少收入8亿纽币税收。

德勤税务合伙人Robyn Walker认为,取消租金与房贷利息抵扣政策之后,为低收入阶层减负、弥补收入不公提供了新的机会。

“我们目前在新西兰的生产力方面存在问题,而且劳动力短缺的新闻不断出现,我的问题是税收制度是否在其中发挥作用。”Walker说。

她提到了2019年福利专家咨询小组(WEAG)的报告,这份报告强调福利削减规则可能导致失业者重新工作的有效边际税率极高。

“有效边际税率”不仅包括一个人的税率,还包括工资上涨意味着他们错过了一些福利。

“如果一个人的有效边际税率很高,例如80%到100%,可能会影响该人是否增加工作量的决定,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其可支配收入很少,特别是面临其他支出,例排托儿、交通费用。”Walker说,政府应该优先保障这部分人的收入,使他们处于合理的税收水平。

他称,这样做虽然“不可避免造成财政成本”,但好处也很多,不仅能释放更多的劳动力,让更多人积极就业,提高生产力,缓解让劳动力短缺。

简而言之,Walker认为劳动者努力工作虽然收入增加了,但纳税也相应增加,到手的可支配收入并未明显增长。因此呼吁政府给这部分纳税人减税降负(包括每周最高50纽币的个税抵免),释放他们的劳动意愿。而对于减少的税收,通过房产投资客缴纳的税金弥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