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疫苗挡不住Delta? 美联储鹰派分子改口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21 12:4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昨天新西兰疫情状况继续发展,开始蔓延到了惠林顿。昨天公布的牛津大学一项全球最大的(70万英国已完整接种者)针对Delta病毒的医学研究显示:无论何种疫苗,对于Delta病毒,当前的疫苗的保护力下降到和没有疫苗但已经有过的自然感染的人群相当。接种2剂疫苗后,感染Delta病毒峰值载量和未接种者相近,意味着打不打疫苗染病后咳嗽都会喷出一样的病毒数量。但疫苗对防止重症有效果,可以有效防止重症比例。这些研究基本就是宣判了群体免疫死刑,也回应了CDC和以色列的类似研究成功。

有鉴于此,随着美国不断上升的Delta疫苗患者数量(每日新增15万),联储的铁杆鹰派卡普兰改变了他最近持续要求缩减货币宽松的论调。卡普兰在昨天晚间突然说,如果delta病毒持续伤害经济,他不介意改变自己的看法,让宽松持续,而在昨晚之前他已经公开呼吁减少货币宽松长达4个月,是一名铁杆鹰派。

铁杆鹰派的改口,让昨晚美股迅速上涨,从其发表讲话开始到收盘标普和纳指均上涨了1.5%。中概股也跟随情绪变化大幅度反弹,到尾盘涨幅回落。中概互联股票的整体走势仍旧非常弱,随着消息的耗散,市场情绪下周将重新回归到对中国政府反垄断态度的揣摩上。

港股腾讯继续回购,挡住了击破短期三重底的危险,收盘涨1%,昨夜美股腾讯ADR反弹接近4.32%,收盘价格超涨港股约2.5%。盘点全周,腾讯下跌7%,阿里下跌近16%。对于未来,腾讯是否可以站稳已经成为互联网股票的风向标,也差不多成为整个港股的风向标,昨晚日间收盘后恒指调高腾讯权重,减少阿里权重,去除教育股新东方的权重,这也进一步也加大了腾讯的指标作用。

A股市场白酒因为国家对白酒不断上调价格的行为出手整治而大跌,白酒消费在下一代中已经不怎么受待见,所以调高价格控制产量来增加利润成了白酒行业的应对法门。高端白酒这样做没问题,但低端白酒则引起不少意见,也就引起了政府的关注。茅台已经从今年高点回调超过40%,是否这是最后一跌相信很快会见分晓。

伴随白酒跌下神坛的还有医药,中国政府出手调控医疗试剂定价。在集中采购开始以后,药品价格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制药企业利润大降,但医疗设备却可以设备便宜卖,耗材试剂卖的贵贵的,从而弥补利润,因为不通用所以医疗设备高利润可以维系,本次出手则直击命门,把耗材试剂纳入集采,从而打破这种模式。本质上,最近中国政府的出手均集中于之前所谓的具有深深的护城河的企业,从教育、互联网、医疗、白酒等,这也导致市场集中度较高的企业估值持续回归或者维持于低估值状态。需要等待一个明确的中止信号,市场信心才会恢复。

外汇市场,纽元昨天和夜间波动不大,基本站稳当前的区间。市场预期4级封锁将在2-3周后结束,如果下周初没有出乎预料的变化,相信纽元可以维持着当前的交易区间,之后会随疫情受控而走向反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