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银行发话:房价会继续降!年底跌幅最猛!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6 09:29 阅读:  来源:Kiwibank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月15日上午,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发布今年1月的房产销售数据,显示包括奥克兰在内的全国房市,都继续出现环比降温现象。

这是自2021年12月该统计数据出现降温以来,新西兰房市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显著下滑。详情请点击查阅:房价继续降:奥克兰回落6.3%!全国房价都在跌!

Kiwibank一如既往在REINZ公布1月房产报告后发表“犀利评论”,称房市逆风已成定局,回落态势明显,但市场并不会发生显著调整,而是更倾向于重塑。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指出,房地产市场活动正在放缓,房价增长正在快速降温。

647767856832660

“市场终于对2021年房市政策变化做出了反馈。更新后的CCCFA更是似乎是将市场推向了边缘地带(tipped the market over the edge)。”Couchman说。

Kiwibank称,充满挑战的一年即将来临。

“2022年将成为房地产市场充满挑战的一年。1月的销售额是11年来的最低1月数值。 11年前,市场仍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

“随着市场活动降温,待售挂牌物业存量将继续增长。供应增加和买家选择的增加,将给2022年房价带来持续的下行压力。”

具体而言,超级城市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从上个月的128万纽币,跌至120万纽币,跌幅高达6.3%。新西兰全国的中位数则下跌2.2%,上个月录得88万纽币的数值。

房产销售数量下降幅度同样明显。在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的销售数量显著下滑,跌幅高达28.6%,奥克兰的年降幅高达32.2%,南岛西海岸更是“拦腰斩断”,销量年降幅高达55.4%。

Kiwibank预测,销售数量与挂牌物业数量的比值,将出现典型季节性猛烈下滑(见下表)。

532626377592326

房价方面,Kiwibank认为,房价会在年中前下滑,随后小幅回落,到今年晚些时候迅速下跌。

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政策,Kiwibank表示,房地产市场正对2021年的众多政策决定做出回应。

税收变化已对标投资者产生影响,信贷状况也在迅速恶化。

Couchman认为:“随着新西兰央行开始取消紧急刺激措施,LVR限制已经收紧,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上升,CCCFA的变化似乎在2022年初无意中(unintentionally)将市场推向边缘。”

除信贷条件收紧之外,新房供应的预期增长也应该有助于冷却市场。然而,建筑原材料的普遍短缺,可能会造成新房建设延误。此外,新西兰的Omicron疫情也很可能加剧建筑行业的材料和劳动力短缺问题。

“我们预计房地产市场将在2022年继续放缓。但是,我们仍预测房地产市场将进行整合(consolidate),而不是经历重大调整。也就是说,房价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适度的年度下跌,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也应该能防止价格大幅下滑。”Couchman如是说。

ASB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需求不再领先于供应。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预计今年房价通胀将显着放缓,这是由三大宏观负面因素共同推进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信贷条件收紧和供应增加。这些现在因素都在发挥作用,但影响更为明显的信贷紧缩,则可谓是加了一把火。”

Westpac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贷款价值比限制的收紧,以及新的更负责任的贷款要求,正在给住房市场需求带来压力。不过,我们依然怀疑这些只是短暂影响因素,新规则正在路上。”

97845501363294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