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房价顶峰一去不复返,别再抱有幻想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6 10: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周,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发布今年1月的房产销售数据,显示包括奥克兰在内的全国房市,都出现了环比降温现象。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今日就最新的房价数据发表评论,称购房者必须对当下投资环境更具辨别力,并审慎判断市场变化和投资选择。

334295831878232

“信贷紧缩、利率上升正在发挥作用,而当潜在购房者分析房市统计数据时,也要格外留意数据的时效性。”Tony表示,REINZ的所有计算都基于已确认的房地产销售,这些计算可能是在产权转让前六周或更长时间进行的,所以他会更倾向于通过REINZ的数据分析房市动向。

具体而言,奥克兰“领跌”全国,这一超级城市的房价中位数从上个月的128万纽币,跌至120万纽币,跌幅高达6.3%。新西兰全国的中位数则下跌2.2%,上个月录得88万纽币的数值。

此外,房产销售数量下降幅度同样明显。在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的销售数量显著下滑,从2021年1月的5,135处,下降到2022年1月的3,665处,跌幅高达28.6%。奥克兰的房产销售数量年降幅高达32.2%,从2021年1月的1,951处降至2022年1月的1,323处。西海岸更是“拦腰斩断”,销量年降幅高达55.4%。

“房市已经发生了变化,房价上涨已经结束,事情即将变得更有趣。”

Tony指出,即将发生的一件事是很多人会“抓住救命稻草(clutching at straws)”。

这是因为,许多人不会接受房市繁荣已经结束,且会过度重视一些有助于使市场免受主要负面影响的因素。

667912735674757

“举例而言,部分人会相信165,000名有资格获得居留签证的新移民,会立即赶去买房。但我观察到的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具备这样操作的财务状况,而且其对房价的整体推动作用很小。”

“另一种观点认为,开放边境将带来大量现金充裕的新西兰人,他们会寻求购房。自然,有些人会购房,但我们可能面临的问题是更多资金流出新西兰。此外,中介也报告称海外资金对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兴趣正在下降。”

Tony说,还有人寄希望于(政府)会放松如今严格的CCCFA贷款规则,但这并不会改变收紧的LVR(贷款价值比)限制举措或银行已经实施的DIT(债务收入比)限制举措。

他直言,FOMO情绪(错失恐惧症)已经离开,FOOP情绪(担心多付钱)正在升温,加之新建筑供应正蓬勃发展、利率上升、利率将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上升以及高通胀,房市发展可能不会如部分人所愿。

“不过,我们的人口仍在增长,建筑成本正迅速上升,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一旦Omicron疫情过去,房价可能会从年中开始趋于平缓,而不是出现连续环比下跌的局面。”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