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开放房价大涨?经济学家:你想多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3 11: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新西兰边境逐步开放,越来越多新西兰人选择造访家乡。

坊间部分预测显示,海外新西兰人回国可能会再次抬高当地房价,原因很简单:他们会带来更多的购房需求。

784365955834167

不过,今天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表评论否定了上述观点。他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部分返乡者不会在新西兰逗留太久。

“很多人认为离岸新西兰人返乡后,会购买房产。但问题是新西兰人终于能够自由返回自己的国家,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新的上涨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发现,通过MIQ进入新西兰的人,本就生活在此占比只有42%。也就是说,大多数人只是把新西兰当成“驿站”。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来到新西兰,然后再离开,回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家乡。

“此外,新西兰人去海外主要是为了赚取更多的收入。当海外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以及工作晋升机会出现时,期望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放弃是不合理的。而返回新西兰,则意味着你面临更高的房价、更高的生活成本和更低的工资。

“许多人可能会提及生活方式的选择问题,尤其是在孩子教育方面。但从海外公寓搬到奥克兰的联排别墅,显然不会带来生活质量的重大提升。

Tony表示,澳洲可以提供和新西兰同样的生活方式,且当地的工资还更高。

800512915362346

“结果是,新西兰人的净流入,不太可能对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任何重大刺激。”

Tony和REINZ对房地产中介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净42%的人报告说来自海外的询盘减少,上述结论也就更有数字作为依据了。

“买家越来越担心他们购买后房产价格会下跌,而获得贷款的困难仍然非常严峻。”

Tony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非常强劲,建筑成本也继续飙升,由于材料短缺和可能的工作人员流失,许多开发项目都停滞不前。

“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一项姗姗来迟的重置(long overdue reality check),而不是崩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