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降4.6%!这一数据创数年新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3 14:19 阅读:  来源:Barfoot & Thompson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Barfoot & Thompson最新房产销售数据显示,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在2022开年两个月出现降温,稳定的房价环境正在形成。

其背后原因,离不开不断上涨的利率和更严的银行借贷政策。

Barfoot & 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2月份的房价和成交量比前三个月有所下降,与去年中期的水平保持一致。”

具体而言,2月的房产均价为119.6万纽币,仍是有记录以来的第四高值,比去年同期高出11.2%。

2月房产中位价为112.2万纽币,是有记录以来的第六高值,相比去年同期高出11.1%。

890747558573735

图片来自Barfoot & Thompson

显然,价格上涨正在放缓,房市正在进入更为稳定的市场环境。 

交易数量方面,2月房屋成交量为750套,相比去年异常火爆的成交量,出现了显著下降。

不过,与2016年至2020年之间的5年相比,今年年初的销售数据依然符合市场规律。

Barfoot & Thompson表示,随着圣诞假期和节假日造成的交易中断接近尾声,3月份的销售数据将更好地表明今年的市场是否将趋于更稳定。

“屋主也将有时间反思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以及是否需要降低价格预期以达成销售。”

上市新房源方面,2月的新房数量为1077套,月底待售房产数量增加到4385套,是Barfoot & Thompson近3年来月底房源存量的最高值。 

Barfoot & Thompson指出,目前,奥克兰市场销售数据的一大特征是大量公寓成交。

2月,售价低于75万纽币的房产占总成交量的21.5%。去年2月,这一数值为18.1%。

770332335002474

同比而言,2月奥克兰和北地的乡村和庄园地产市场较为平静。部分原因是1月交易水平异常出色,导致库存较低。

Barfoot & Thompson表示,随着假期后新房源增加及奥克兰西区Waimauku新分行开业,3月该中介的销售活动预期将会回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