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领跌,惠灵顿皇后镇也降了!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9 11: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信贷新规和利率上升开始发挥作用,新西兰房市降温趋势愈发明显。

最新发布的Quotable Value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底的一个季度内,新西兰全国平均房屋价值仅增长2.3%,低于1月6.1%的季度增长率。

而在过去的一个月,奥克兰、惠灵顿和皇后镇等主要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未来形势依然不明朗。

全国房价增速放缓

852304787231624

全国平均房价目前为1,053,483纽币,年均增长22.9%,低于上个月26.8%的年增长率。

奥克兰房价增幅同样降温。现在,这座超级都市的平均房价为1,519,781纽币,在过去三个月中上涨了2.5%,年增长率为23.2%,低于1月的27.6%。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数据显示房价增长正在放缓,这是因为信贷规则收紧和利率上升将买家“赶”出了市场。

“12月至2月期间的季度价值增长可能看起来相对乐观,因为增长率依然达到了2.3%。但事实上,过去两个月房价几乎没有增长,2月房价更是下滑了1%。季度增长基本倚靠去年12月录得的强劲数字来支撑。”他说。

“随着信贷规则收紧和利率上升,一些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完全退出市场,现在买家减少了。”

他同时说,房屋挂牌量上升,为买家提供了很多选择,并给房产价格带来压力。

“今年出售房屋需要更长的时间,参与Open Home的人数出现下降,拍卖清盘率也受到显著影响。住宅房地产市场已经达到顶峰,且正在寻求新的平衡点。

市场开始转向

647189514491142

他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下降趋势,而这也是市场已经转向的明显迹象。

但Nagel表示,年度房价价格增长幅度仍然“异常高”。

“这反映了新西兰去年房市的强劲增长,也同时意味着相关限制举措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将房市降低到更‘正常’的增长水平。”

他说,乌克兰的战争、对疫情的持续担忧以及高通胀和利率,都在创造更多不确定性。

他也预计,随着边境开放,新西兰人选择离开这个国家的预判,也可能影响房地产市场。

“我们可能会看到房屋价值增长率持续小幅下降,过去一年过热地区的房价,可能会被修正。”他说。

奥克兰

2月,奥克兰的房价平均下降了1.4%,与去年同月2.1%的增长率相去甚远,与2021年12月3%增长率相比,也有显著下降。

当地QV注册估价师Hugh Robson表示,北岸、部分东区辖区和市中心的房地产价格正在放缓。

Robson表示,新建筑开发项目继续备受追捧,但未来六个月开发商将面临利率上升、更严格贷款规则和建筑材料严重短缺等问题。

惠灵顿

上个月,惠灵顿地区房价平均下跌了1.1%,所有辖区都出现了下跌。

自2021年11月末以来,QV的三个月滚动平均值显示当地增幅极其缓慢,仅为0.1%。

惠灵顿QV高级顾问Blake Ngarimu表示,随着利率上升和贷款艰难,该数字可能会降至负数。

基督城

基督城房价正在趋于平稳,上个月平均房价仅上涨了0.7%

该市三个月滚动平均值仍相对较高,为4.8%。当地的QV房地产顾问Olivia Brownie表示,整个城市的价格都在放缓。

皇后镇

皇后镇的平均房价,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小幅下跌。

2月,皇后镇平均房价下跌0.3%至1,594,516纽币,1月的跌幅则是1.3%。当地季度滚动平均值仅为0.1%,预计下个月将陷入负增长之中。

35623840884444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