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到底之后会怎么样?持平还是又再涨?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20 12: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市目前处于连续数月的下跌。房价触底之后,会持平还是反弹?看看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看法。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bac8215f0f94d80ea51edf861905ea48.jpeg

(图片源自Fiona Goodall)

大家对于住房市场总喜欢说,这种情况会发生,紧接着会发生那种情况,然后会持平,可能会稳个几年。有时候的确是这样。2015年的前面8年里,惠灵顿的平均房价就没怎么变过。

我作为经济学家,从1987年开始分析新西兰经济,70年代就已经在断断续续分析住房市场。就我的经验而言,无事发生的时期是很罕见的。总有东西可写,精明的人总能找到机会。

先把我们目前观察的情况作为大背景,大多数的观点是,平均房价再跌个5%左右,就会迎来一段时间的稳定期。但并不是这样。房价不跌了之后,就有会再涨——只是并不会疯涨,不会再集中在过去七年飞速上涨的地区。

先从我与Crockers Property Management每个月对住宅投资者做的调查开始。这份调查揭开的一个关键点就是,租赁市场对租客来说有所缓解。

我们发现,房东招租、计划涨租的房东面临一年期的困境。这个结果也应证了一些其他数据和传言,说原本打算将空置房卖掉的人,因为买家寥寥只能选择把房租掉。来自我的调研的数据的确显示了投资者卖房无果的事。

还有一个原因是,生活成本的上涨让一些人决定跟亲朋好友凑活一阵子来节省开支。别忘了,还有那些为了高工资去澳大利亚的人、以及逃离当下新西兰沮丧环境的人。

我对贷款顾问、以及mortgages.co.nz的人做的月度调查中有一些有趣的评论。完整报告会在下周发布。其中有一个点已经有一阵子没见过了,那就是有些投资者对于买房又开始感兴趣了。

有些顾问指出,他们的投资者客户在关注政治民调,如果民调显示来年国家党可能会赢,那么他们就会多买房以期重新获得利息开支抵扣,并预测明线测试会重新调回到两年。

最近我跟REINZ做的地产中介月度调研报告中,也有这种投资者四处打探的早期征兆。中介说,投资者预计会捡到便宜因此表示感兴趣的比例,从上个月的40%,涨到了45%,这是两年来的最高点。而今年年初还只有34%。

一些投资者的意向增长可能反映的是低负债处境,以及经历了几十年的住房周期的经验。他们在房产上面临的竞争很小,因为首套购房者越来越难以满足利率压力测试、20%的首付条件以及CCCFA规则,而现有的房主们越来越担心换房。许多人选择干脆重新装修现在的房子。

但说回来,投资者还不急。现在住房市场依然疲软。

接下来,再给投资者意向添砖加瓦的会是什么呢?九月季度的年度通胀率下跌、2023年贷款利率的下滑、或许不久之后,央行会放宽LVR限制。住房市场持平?我不这么看。


这种投资者四处打探的早期征兆也出现在最近我与REINZ做的房地产中介月度调研报告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