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奥克兰和惠灵顿,年轻人正在南下!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21 12: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年轻人正在离开奥克兰和惠灵顿,为了更便宜的房子和更低的生活成本南下。

27岁的Aelx Sefton做的是招聘的工作。他就是决定从惠灵顿搬去基督城的年轻人之一。

“我们开始研究的时候,就觉得,天呐,我不懂为什么没有更多人搬去基督城。”Screen Shot 2022-07-21 at 12.20.15 PM.png

Sefton和未婚夫没在基督城生活过,也没怎么长住过,但他们已经买了一套新建房,十月份就要完工。

“我的哥哥(或弟弟)住在惠灵顿,他也搬去了基督城……”

对Sefton和未婚夫来说,最大的吸引力还是钱,他们以62万的价格就买到了一个离城市几分钟的房子。

Sefton将利用灵活的就业安排,等她搬去之后会远程给现在的雇主工作。

“如果有灵活工作安排,能保住惠灵顿的工作,那为什么不试试呢?”

“我现在所在的是个招聘公司,发布新工作,招募求职者,灵活度是很重要的。”

上个月OneRoof的房价报告发现,惠灵顿平均房价快到130万了,相比起来基督城才79.7万。

Najib地产的执行主管Nathan Najib对Herald表示,就在上周,已经给打算南下的北岛居民卖了三套房。

“因为相比起全国其它地区,这里完全是可负担的,这是可负担性最强的大城市。所以大家搬来这里买房完全说得过去。”

他说,对年轻的首套购房者来说,“顺理成章”。

“能南下的人,这里的确是个理想的地方,因为会有更好的房子,更少的贷款,更好的生活方式。”

Danni Braunberger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25岁的Braunberger在快消品行业工作,去年从奥克兰回到了基督城,现在正在存钱买第一套房。

她对Herald说道,虽然房子一开始不是首选,但回到南岛之后她就开始存钱了。

“我喜欢奥克兰,我真的喜欢。我也喜欢北方的朋友,但我的家人在这里,我这里也有朋友,所以为什么不去一个生活更便宜的地方呢?”

她说,要是留在奥克兰,她以当时的收入根本没办法存下多少买房本,她南下之后收入也涨了。

“跟现在相比,当时存的钱是很少的,所以无论多少年都没办法在奥克兰买房。”

虽然她还在想是自己单独买房还是跟伴侣一道买房(伴侣已经有房了),现在至少她考虑的是在基督城买房。

“对我来说,就是临时储蓄,我宁愿移居去国外也不愿再去奥克兰,都是因为房价。”

Melanie Duggan是一位20多岁的妈妈。她之前也在奥克兰,但她说如果和未婚夫继续留在奥克兰,就不能买房。

现在他们跟未婚夫的父母一起,住在基督城,为了在基督城买房也正在存钱。

“看看其它地方的生活成本,除了这里,完全没道理生活在其它地方啊。”

“基督城有很多的沧海遗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