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持续跌!终于,好消息和坏消息同时传来!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8-08 16: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价持续下跌,利率整体上涨,市场到底何去何从?

对于新西兰房市,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首席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近日发表评论,称目前市场的确存在积极信号,但也不能盲目乐观。

他指出,最新的失业率数据可谓给市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但与此同时,这一数据也可能产生利空因素。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1. 房产价值持续下跌

微信截图_20220718153839.png

CoreLogic房价指数显示,新西兰房价在7月出现了均价的另一次下跌(衡量所有库存,而不仅仅是最近发生的销售),惠灵顿市场的疲软尤为明显。

事实上,惠灵顿地区的房价现在甚至已经低于一年前,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显然,首次购房者已经退出当地市场,这导致了需求疲软。此外,过去几年开发活动增长迅猛,尤其是在Lower Hutt和Upper Hutt,其也很可能也是压低房价的一个因素。

2. 隧道尽头能看到光明吗?

微信截图_20220627110830.png

尽管房产价值持续下跌,但市场也可能迎来一些积极的迹象。 

CCCFA规则进一步放松(尽管要到明年3月才生效),当然还有主要贷方最近下调抵押贷款利率。

此外,低失业率(尽管第二季度小幅上升)仍然是借款人继续偿还债务能力的关键考量指标。

这些因素都不容忽视,在某个阶段,聪明的买家将开始思考低谷和可能出现的下一次上涨。

但与此同时,我认为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房价很可能会一直下降到2023年。

3. 好消息其实是“坏消息”

微信截图_20220621124418.png

Kelvin Davidson

说到劳动力市场,第二季度失业率从3.2%到3.3%的小幅上升可能只是随机变化。

关键是,它仍然很低。与此同时,工资增长仍然稳健。

在正常情况下,这是个好消息。然而,从利率的角度来看,在这个疫情/通货膨胀的世界里,事情已然颠倒,以至于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实际上是印证了悲观论断。

这是因为,相对好的数据,反而成了央行继续推高官方现金利率的理由。

由于全球其他央行也仍在收紧政策,这一切都让人们对抵押贷款利率是否真正见顶,持有谨慎态度。

4. 密切关注移民和租金数据

在本周的周四和周五,新西兰统计局将发布6月净移民数据和7月的租金价格数据。

毫无疑问,一些房东将密切关注这些数据,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前往海外的年轻人数正在增加,削弱了市场对出租物业的需求,进而抑制了租金上涨。

5. 债务收入比重成焦点

微信截图_20220630115040.png

本周五,央行将发布按债务收入比 (DTI) 细分的4至6月抵押贷款数据。

众所周知,官方制定的DTI上限框架正在悄然进行。尽管要到2023年中期(如果需要)才会实施,但部分银行似乎已在操作内部相关限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