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伟大的企业收藏”: BNZ艺术品拍卖成功举办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9-18 20:5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9月18日下午,BNZ艺术品收藏拍卖会成功举办,其间售出了不少新西兰知名艺术家的作品,第一场拍卖会的成交额超过1350万纽币。

截屏2022-09-19 下午2.08.07.png

9月18日,Webb's拍卖行拍卖了一些BNZ艺术收藏品。照片:RNZ / Felix Walton

艺术品荟萃,拍卖成绩斐然

拍卖会上,新西兰艺术家Colin McCahon于1982年创作的画作《Is There Anything of Which One Can Say, Look, This Is New?》,以239万纽币的价格刷新了新西兰艺术品拍卖的历史记录。

它此前的估价,在150到250万纽币之间。

McCahon的另一幅作品《O Let Us Weep》,则以926,125纽币的价格售出。

在9月18日举行的BNZ艺术收藏拍卖会上,大部分画作都以高于最高估价的价格售出,其中包括McCahon的Small Bush Covered Hillside、Kauri and Grey Sky、以及Red Earth Works。

Brent Wong的作品《Town Boundary》,最终售价为472,025纽币。

Tony Fomison的作品《Fugitive》,此前估价为60至90万纽币,最终售价为182万纽币。

截屏2022-09-19 下午2.07.57.png

Tony Fomison的作品《The Fugitive》(左)以182万纽币的价格售出。照片:RNZ / Felix Walton

据了解,在BNZ收藏的200多件艺术品中,不乏新西兰重量级艺术家的作品,包括Rita Angus、Gordon Walters、Toss Woollaston、Gretchen Albrecht、Milan Mrkusich、Don Binney和Ralph Hotere等人。

Webb's拍卖行艺术总监Charles Ninow表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重要的拍卖会之一。

第一场拍卖的总销售额,超过1350万纽币。

“这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企业收藏,”Ninow说,“其中许多艺术品绝对可以被称为在新西兰公共收藏中的上等佳作。”

捐赠或拍卖?艺术品收藏何去何从

然而,坊间也有人也提出了不同的声音,他们认为将如此重要的艺术品拍卖给私人买家不够妥当。

对此,新西兰前总理Helen Clark曾表示,BNZ不应出售最初作为银行为国有时,所购买的价值数百万纽币的艺术品。

新西兰Te Papa博物馆营销和传播主管Kate Camp表示,他们在本场拍卖会上获得了两幅画作,但表示他们很高兴有机会在拍卖前对作品作出报价。

Te Papa收购的两幅画作为:售价406,300纽币的Robin White作品《Glenda at Tahakopa》,以及售价221,075纽币的A. Lois White的作品《Design》。

截屏2022-09-19 下午2.08.44.png

被Te Papa买下的Robin White作品《Glenda at Tahakopa》。图片:提供

她说,BNZ提前通知了他们拍卖的情况,但没有机会通过拍卖之外的方式购买,也没有办法以接受捐赠的方式收到作品。

Camp说:“Te Papa博物馆看到了将优秀作品纳入公共收藏的价值,并且鼓励收藏家在出售作品时首先考虑公共收藏机构。”

Te Papa的首席执行官Courtney Johnston表示,国家博物馆将始终鼓励企业和私人收藏家,在有需要时首先考虑将艺术品捐赠给公共收藏机构。

Johnston说:“我们鼓励收藏家在处理艺术品时,思考这些作品蕴含的深意,以及如何让它们更好地传承下去。”

“市场价格不断提高,新西兰公共机构的购买能力有限,并将更多地依赖富有远见收藏家的慷慨捐赠。”

18日,奥克兰美术馆还声称BNZ驳回了他们对出售重要新西兰艺术品的担忧。

奥克兰美术馆总监Kirsten Lacy表示,这些艺术品是在BNZ为国有银行时购买的,但随着私有化而发生了转变。

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能欣赏到这些艺术品。

 “鉴于国家和公众利益,企业对这样的收藏品应有特别的考虑和安排,但银行好像对新西兰文化资产意义的讨论并无兴趣。”她说。

Lacy说,BNZ表示没有就该问题与艺术馆进行过正式的接触。

BNZ公司事务总经理Cliff Joiner表示,董事会已用两年的时间,仔细考虑了BNZ艺术收藏的未来。

他说,公司认为支持艺术收藏遗产的最佳方式,就是将作品的持有权传递给他人,并通过获得收益对当地社区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