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前景严峻 房贷族们做好吃苦准备啊!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03 10: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的一份报告描绘了新西兰经济的严峻前景,新西兰业主们要做好更多阵痛的准备。

央行金融稳定性报告提醒,全球经济下行正威胁新西兰的前景。报告还提到,家庭受高还贷额掣肘,房价下跌导致财富缩水,开支会减少。

Screen Shot 2022-11-03 at 10.42.20 AM.png

该报告还提醒道,如果房价继续跌,大量房贷族会发现自己陷入负资产。目前只有2%的房贷族是负资产,但如果房价再跌10-30%,那么这个比例会大大增加。

根据当前的房贷利率,可支配收入用于还贷的平均占比将从现在的9%涨到20%。

Infor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周三对Newshub表示,毫无疑问许多新西兰人面临着极具挑战的未来。

“我们对未来的担忧是,我们知道要加息来抑制通胀,但这的确会给家庭和业界带来巨大的挑战。”

极低的失业率和强劲的工资增长让央行很难抑制通胀,这算是雪上加霜。

新西兰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失业率还在3.3%,而工资涨幅在截至第三季度的一年中达到3.7%。通胀依然很高,最近发布的通胀率为7.2%,只比上一次低0.1个百分点。

Olsen还提到,失业率低虽然是好事,但也表明经济过热的程度,也让央行更难抑制通胀。

“工资涨幅大,已经开始流向通胀了。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压力是很大的。”

“另一面是,许多人就业就意味着大家有钱还贷。”

“这对央行和政府来说是个大困局。他们要控制通胀,他们希望看到尽可能多的人就业,但我觉得来年劳动使市场会转向,因为我们现在想做在做的太多。”

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时艰是毫无疑问的,重点是别慌。

“央行还没预测房价大跌,只是说如果再跌10%可能会有多达7%的房贷族要变成负资产。”

“但鉴于目前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稳固的就业安全度,我觉得这会是个异常状态。我觉得房价大跌不合理。”

他提到,银行往往是很负责任的贷方,批复房贷的时候已经把利率上调考虑进去了。

再加上,跟过去十年相比,现在的贷款利率实际上也没那么高,这意味着新西兰人都处于能够应对挑战的处境。

但Alexander也承认利率上调的速度很不寻常。

“就上调速度来说,的确很惊人……所以的确在短短一段时间内,但海外更糟糕的情形正在发生,上调速度也很快。”

“这就是全球疫情的后果,显然没人知道会给我们的经济、房价造成什么影响……”

“目前通胀和利率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央行意识到他们对经济的刺激过度了。所以要找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