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房市预测:投资者惨!但降价速度或放缓?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2-02 09: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2022年进入尾声,房市似乎并无回暖迹象,2023年路在何方?12月1日,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估值主管James Wilson做出了预测,天维网编译部分内容,不带变天维网立场。

截屏2022-12-01 下午3.02.35 Large.jpegJames Wilson Photo / Fiona Goodall

1. 房产销售活动减少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明年的销量会大幅上升。我们看到春季后更多的房产上市,并预计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夏季,但我们不一定会看到它们立即被买走。

看房咨询的人可能会多一些,但这是否会转化为销售额还有待观察。

2. 数据的波动

如果一个月房屋销售额很高而下个月销售额几乎为零,那么各个子市场的房市表现将是了解销售量的数据飘忽不定原因的关键。例如,在奥克兰价格低于150万纽币的新建联排别墅表现相当强劲,这是典型的首次购房者青睐的房产类型。但如果你看看奥克兰300万纽币以上的大型联排别墅市场,就会发现购房者的需求水平不同。

截屏2022-12-01 下午2.33.15 Large.jpeg 

房价中位数的变化

截屏2022-12-01 下午2.33.24 Large.jpeg

奥克兰房产销量

3. 谁来交易?

明年首次购房者将寻找上车机会。投资者竞争的减少意味着即使实际交易数量下降,首次购房者也能够在市场上保持活跃,并保持高份额。投资者对加息非常敏感,虽然我们不能自信地说他们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水平大幅下降,但他们将面临很大的购买压力。

4. 大选:暂停房市预测暂

虽然大选的具体日期没有确定,但过去人们通常会在大选前暂停任何关于房地产市场决策。在火热的市场中,FOMO(错事恐惧)效应占据主导地位,但目前这种效应渐微,因此暂停效应可能比最近几次选举更大。

政府改选可能会提振投资者市场,因为国家党已表示希望解决工党为遏制投资者活动而带来的一些变化。Wilson建议人们关注政策落地的空间,明线规则可能会改变,民宅出租损失的围栏政策可能会被取消。

5. 加息可能继续

加息可能继续,央行在今年最后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为了降低通胀,官方现金利率(OCR)可能会进一步上调。虽然上个月75个基点的涨幅是央行历史上最大的现金利率涨幅,但经济衰退和失业率上升可能会对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让潜在的买家和卖家惊恐万分、陷入停顿。

截屏2022-12-01 下午3.00.25 Large.jpeg

自1999年以来的OCR变化


自1926年以来过去12个月的季度通货膨胀率

6.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就像是是房间里的大象,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但是,虽然生活成本压力大到几乎影响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实际上我们并没有看到支出的显着下降,这可能是因为很多人还没有开始以更高的利率偿还抵押贷款。

当贷款者真正开始受到高昂抵押贷款利率的影响时,人们的支出可能会枯竭。

显然,这对经济有更大的影响,但关键问题是:通胀会被传统财政政策抑制,还是被经济硬着陆压下来?在这一点上,许多迹象表明硬着陆的可能性更大。

7. 房价

新西兰房价已经走软,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降价速度会放缓。

与持续下滑的市场相比,Wilson预计房价可能会变得更加平稳。

“但如果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才能真正显现出来,我也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