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数百房屋被列为“危房”!有你的房子吗?如何避免购入“洪灾区”?房屋保险会上升吗?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2-22 11:5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原创  
分享到:
邮箱:

进入2023年以来,新西兰已经经历了连续两场“史诗级”暴雨。阳光似乎成了“奢侈品”。

就在1月末,新西兰部分地区刚刚经历过洪灾。普通民众、各大商家统统因暴雨损失惨重。甚至有经济学家表示,洪灾将抬高物价。

而就在今天,随着飓风Gabrielle的到来,雨雨雨模式似乎又要开启了!

最近接连不断的恶劣天气让人们意识到,原来拥有一栋俯瞰城市视野的豪宅还要付出除了金钱以外的代价。

情况不容乐观

MetService气象学家Alwyn Bakker表示,预计风暴将在周一更接近Great Barrier岛,距离奥克兰仅100公里——然后开始向东南方向移动,向Coromandel、丰盛湾移动,最终到达吉斯本。

MetService表示,随着它在未来36小时内向东南移动,横跨北岛北部的风角度将发生变化,但风速将保持“非常高”。

Bakker称,飓风的位置和轨迹总是带有“不确定性”。

“我们可以非常肯定地说,(Gabrielle)今天会更接近Great Barrier岛。”

他说,随着它越来越近,对奥克兰的影响越来越大。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441.png

截至周一早上9点50分飓风中心所在位置。图片来源:Supplied

预计飓风的影响将在周一和周二向南延伸到北岛的其他地区——包括东部的丰盛湾和吉斯伯恩,然后一直到南岛的北部地区。

Bakker表示,无论风暴的路径如何,未来几天其影响将遍及整个北岛。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155.png

图片来源:Newshub

目前,北地、奥克兰和Coromandel半岛的暴风红色预警仍然就位。暴风橙色预警几乎覆盖了北岛所有其他地区、地点以及南岛的北部分,这意味着上述任何地方都可能遭受风害。

预计风力会在周二晚些时候和周三“逐渐缓和”。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623.png

图片来自WINDY

千万纽币豪宅“秒变危房”

此前报道过的位于Stanley Point、遭遇滑坡的悬崖边豪宅揭示了崖边建房的危险性。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713.png

一栋受山体滑坡影响的住房。资料图片

与此同时,奥克兰地区的数百处房屋现在也被贴上了红标,理由是可能出现的垮塌风险。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737.png

NZ Herald房产编辑Anne Gibson告诉The Front Page节目,存在风险的崖边住房在奥克兰随处可见。图片来源:NZ Herald

Massey、Beach Haven、Stanley Point和Bayswater等地区只是Gibson在1月27水灾后报道的部分地点。

这些房屋中的多数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但情况也并不总是如此。有一些受山体滑坡影响的房屋是在过去十年中建成的。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819.png

奥克兰1000万纽币山顶豪宅在暴雨引发严重滑坡后,被贴上红标,成为了不适合居住的危房。图片来源:NZ Herlad

当被问及土地所有者是如何获得同意在这些地区建房时,Gibson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提到了一个她曾报道过的北岸的例子,并指出,获批所涉及的文书工作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艰巨。

她说:“岩土工程报告的涉及内容很广泛。如果我把检查的数量和所花的心思都展示给你,你会觉得自己被纸张淹没。”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902.png

奥克兰千万纽币豪宅滑坡,冲毁了位于Shore Rd上的一处房屋,并造成一人死亡。图片来源:NZH

所有这些建造都是在新西兰条款与规则的范围内合法地进行的,但令人担忧的是,许多获批却还都是在悬崖侵蚀速度远比实际慢得多的基础上做出的。

奥克兰市议会对此做了模型预测,他们的预期是,悬崖后退将以每世纪1至5米的速度发生。这是一个很快的速度,但他们指出,这并不是以缓慢、有序的方式,一厘米一厘米地进行。

WeChat截图_20230222114936.png

图片来源:Supplied

例如,在洪水期间,我们看到这些房屋下方迅速出现了大量的水土流失。

“需要记住,奥克兰地区非常适用隧道机,但不太适合在上面施工。这里土层很容易滑动,与粘土类似。”

Gibson说,北岸市议员Chris Darby提议对海岸环境进行更积极地监测,并向房屋业主提供如何缓解崖壁侵蚀影响的建议。

买房时如何避开洪灾区?

在新西兰,地方政府对于每一套房屋都有一个叫做LIM(Land Information Memorandum 即土地信息备忘录)的文件,这个文档记载了所有房屋相关的信息。

WeChat截图_20230222115116.png

暴雨后的街道。图片来源:Supplied

要知道去年的几次风暴让许多奥克兰房产成为了水晶宫。

这么重要的信息,在LIM上也是有体现的。在这里叫做Overland Flowpath。

没有洪水威胁的房产在这里通常不会显示这部分内容,如果你发现LIM中有Overland Flowpath部分,通常也无需太过担心。

因为可能只是土地上有一小部分土地会受到洪水侵害。要知道,地方政府通常不会允许在洪水特别严重的地区修建房屋。

当然,一切都没有绝对的说法。

WeChat截图_20230222115211.png

图片来源:奥克兰市议会官网

通常只是在大雨的情况下存在潜在的洪水风险。

2.png

图片来源:奥克兰市议会官网

如果曾经发生过较大的洪水,在LIM里也会有记录。

3.png

图片来源:奥克兰市议会官网

因此财哥认为,经过这几次洪灾过后,我们可以知道,在买房前查询LIM是十分有必要的。
大家买房时考虑的因素很多,例如城区、街道、校区、价格、地势,甚至讲究一些的华人还会研究风水等等因素。
但有些房子,无论价钱有多少优惠,看起来有多便宜,感觉有多值,都不建议买。
这些房子的缺点可以说是几乎无法改变的硬伤,自住也许忍忍就能克服过去了,但是如果是投资的话,这些硬伤不仅影响房子的升值潜力,还对其出租收租的属性产生影响。
如果因为个人喜欢,或者价格便宜而买错房产。不仅意味着房产升值空间变小,通常还伴随着一系列让购房者头疼的难题。
出租难、变现难、维修难、贷款难等等都会出现。
总之,房产买卖是人的一生当中很大的一笔投资,它直接关乎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需要不断地提醒自己,谨慎、谨慎、再谨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