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净移民首次增长过万!新西兰房市又要起飞?

作者: Emma   日期:2023-02-20 11: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全国各地的房产中介都发现,来自移民和想回国的海外新西兰人的买方咨询在增多。

就在最近,新西兰净移民量出现疫情以来的首次正增长。截至2022年12月,全国人口净增长15800。

20230216145308_4ojkeydvhp.jpeg

这跟截至2022年2月的一年的数据天差地别,当时新西兰净流失人口为18000人。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转变很大,远超大家的预料。”

疫情之前的10年,每年的平均净移民数达到58000人。这次的净移民数据离疫情前还很远,但Davidson预测移民数量今年会涨。

至于移民对于疲软的房市到底有大的提振作用,Davidson持谨慎态度。他说:“对于新贷款的人和要重新锁利率的人来说,利率很高。”

“还有贷款价值比限制,可能贷款收入比也要来了。通胀还是个问题,所以别指望利率会迅速回落。”

从理论上讲,住房数量不变,但国内的人多了,那么房价就会感受到压力。

“但我觉得这是个长期的、结构性的问题。目前主要是短周期因素,也就是利率和信贷。”

Davidson补充说,新移民往往缺乏贷款所需的银行历史资料,可能也没有立即买房的权利,当然回国的新西兰人除外。此外,他们还需要时间来决定想在哪里生活。可能性较大的情况是,移民的钱能放缓房价的下跌,但无法扭转市场。”

他说,净移民增加更实际的效果是提振大城市租房的需求。

David Rainbow是个房产中介。他发现海外买家的垂询在增多。“我们发现了这个增长趋势,最近的几笔交易都是打算搬来或者已经搬来新西兰的海外买家。”

“上周,有好几个已经搬来新西兰、原本在租房等着买房的人来咨询。”其中一位来自新加坡,另两位来自英国,都是最近才拿到居民身份。这三个人都在看500万左右的房。第四位买家在美国待了三年,最近才回到新西兰,打算看600到800万的房。

Ben Atwill是惠灵顿的房产中介。他说,移民数量需要时间才会反应在房市上。他指出,一些疫情前就来到新西兰的移民也是最近才打算买房。“他们可能疫情前就在新西兰,现在有了拿居民身份的机会。他们在这段时间有了充分的信贷历史,也证实了自己的购房意愿。”

新移民的接触量也在增加,但他们还没做好“上车”的准备。“主要是一些比较不太急迫的垂询。类似于‘hey,我们就是了解一下。我们可能在6-12个月内要买房。’”

此外,Atwill最近也登记了一些来自英国、以色利、美国和加拿大的垂询。

基督城的中介Adam Heazlewood也开始发现海外买家的垂询小涨。大多数垂询来自澳大利亚。他目前正在跟从新加坡搬来的客户联系。“他们家人已经来这里了。”

他也发现海外新西兰人垂询的增多。“他们往往是跟新西兰有些亲缘关系的。可能是打算改变生活的英国丈夫和新西兰妻子。这种情况比较多。”

海外买家往往对基督城的高端市场比较感兴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